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高通反垄断罚单创纪录 谁受益谁受损

2015年02月10日 1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发改委给高通开出60.88亿元罚单,创下中国反垄断罚款最高纪录。但整改方案并未改变高通在中国的核心商业模式,企业苦乐不均。华为、中兴、联想有望受益,小米艰难
 

  【财新网】(记者 覃敏)谁是高通反垄断结案的受益者?令人意外的是,除了专利储备较多的华为、中兴、联想等大企业有望在未来谈判中获得更有利的谈判地位,高通自己也松了口气。在消息公布的当天,高通的股票就上涨了3.1%。

  中国政府针对美国高通公司(下称高通)的反垄断调查终于告一段落。经过15个月的调查,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称发改委)今日(2月10日)正式宣布对高通反垄断案的调查结果:认定高通存在反垄断行为,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对该公司向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收取的专利许可费标准做出了新的规定,同时对高通处以60.88亿元的罚款。这一数额创造了中国反垄断罚款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王晓冰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