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11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2月11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光电器1亿梧州设子公司 向西部转移

  国光电器(002045)11日晚间公告,公司以1亿元在梧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梧州国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国光电器表示,此次投资是为了贯彻公司自身产业向西部转移的战略,充分利用粤桂试验区的优惠政策和广西劳动力资源优势,逐步将现有产业整体转移到西部地区,以推动公司积极稳健地进行扩张,建设国光西部电子产业基地,提高和巩固公司在电子行业的专业发展的引导地位。

  中国中铁近期中标额达493亿

  中国中铁(601390)11日晚间公告,近期,公司中标境内、海外多个重大工程,中标价合计约493.45亿元,约占公司中国会计准则下2013年营业收入的8.83%。

  其中,境内工程包括铁路工程、公路工程、市政及其他工程;海外工程包括东帝汶苏艾-贝亚克高速公路工程第1标段,哈萨克斯坦乌彬和阿沙林有色金属矿和贵金属采矿、选矿及冶炼工厂建设工程,尼泊尔巴瑞巴贝(Bheri Babai)引水隧道项目。

 

  亚夏汽车获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资格

  亚夏汽车(002607)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通过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官网获悉《关于公布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第一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经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管委会联合审核,公司被认定为第一批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之一。

  亚夏汽车表示,公司获得“平行进口汽车试点企业资格”,有利于公司开展豪华进口乘用车的销售与服务,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短期内对公司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

  连云港发行不超6.45亿公司债获核准

  连云港(601008)11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面值不超过6.45亿元的公司债。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同时,为提高短期偿债能力,公司将以部分港口作业机械设备与交银租赁和招银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额合计4亿元,融资期限均为60个月,利率分别为央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下浮9%和下浮5%,手续费分别为融资额的2.8%和2.2%,保证金均为融资额的5%。

  海南高速董事长温国明因病去世

  海南高速(000886)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温国明不幸于2015年2月10日因病去世。海南高速称,公司各项经营和管理活动一切正常,无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

 

  中南传媒2014年净利14.7亿 同比增32%

  中南传媒(601098)2月11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03876.11万元,同比增长1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973.93万元,同比增长32.33%;每股收益0.82元。

  中南传媒表示,报告期公司收入规模和经营业绩有较大增长,一是公司传统业务转型升级成效显著,盈利能力稳步提升;二是2014年5月财务公司正式挂牌运营,公司开始涉足金融业务领域,实现产融结合发展模式的突破;三是天闻数媒公司K12在线教育等新媒介产品进入商用期,业务规模扩大,市场份额快速提升,有效提高了公司盈利能力。

  子公司亏损超预期 美欣达2014年亏1697万

  美欣达(002034)11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06亿元,同比下降17.66%;净利润亏损1696.54万元;每股亏损0.20元。

  公司称,净利亏损主要因为子公司荆州奥达纺织有限公司的亏损超过原先预期所致。

  华新水泥遭高瓴资本减持0.5%股份

  华新水泥(600801)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信息披露义务人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 Ltd.提交的权益变动报告书,2014年8月10日至2015年2月10日期间,Gaoling Fund, L.P.基金卖出华新B股股份749.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此次权益变动后,Gaoling Fund, L.P.仍持有华新水泥股份7482.39万股。

  Hillhouse Capital Management Ltd.即高瓴资本,是一家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投资公司,由张磊创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业绩最优秀的投资基金之一。

 

  出售房产交易若如期完成 天津磁卡2014年将盈利

  天津磁卡(600800)2月11日晚间公告,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4年度实现盈利,主要因为2014年公司进一步盘活闲置资产,报告期内出售了太极园房产,增加了公司收益,目前房管部门正在按现状办理补交土地出让金等相关手续,该事项正处于进展中。

  天津磁卡提示,如果该交易未能如期完成,将导致该笔收益不能确认,公司2014年度业绩将出现亏损,从而导致公司2013年、2014年两个会计年度连续亏损,可能被上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博威合金获控股股东无偿赠予三项专利

  博威合金(601137)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和控股股东博威集团近日签署了“专利权赠予合同”,博威集团将其合法持有的三项发明专利无偿赠予给公司。

  三项专利分别为高锰易切削铜锌合金;易切削高锰铜合金;高锌锡锰铬黄铜合金及其线材制造工艺。以上专利权期限为申请日起20年。

  博威合金表示,赠与合同签订后,由公司负责办理上述专利赠与事宜相关的专利权转移手续,并承担相关费用;专利权转移手续完成后,维持该专利权有效的一切费用由公司支付。

  三安光电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份购买 耗资8.66亿

  三安光电(600703)2月11日晚间公告,截至2015年2月11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已购买公司股票5772.5万股,金额86620.77万元。根据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公司本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完毕,购买的股票将按照规定予以锁定。

延伸阅读: 三安光电推员工持股计划 明起复牌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