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12日早间重磅财经资讯汇总

2015年02月12日 09:2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注册制快了 在审企业悄然分流】

  本就敏感的IPO(首次公开发行),再次牵动了资本市场的神经。这一次是直指IPO审核权将于6月1日下放至深沪证券交易所,意味着交易所以后将负责IPO企业的审核,证监会则负责注册。

  【国务院: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冬春生活安排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确定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措施、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研究加强土地管理和保护、更加有效支撑经济发展。

  【中信证券“乌龙指” 50ETF期权两合约盘中暴跌99%】

  刚上市的上证50ETF期权昨日遭遇首个“乌龙指”。11日午后,50ETF购4月2400、50ETF购4月2450两个合约盘中被瞬间打至0.001元,跌幅一度高达99%,触发交易所熔断机制。经上交所确认,价格异常系中信证券在午间调整报价参数导致大幅偏离理论价值的报单所致。

  【鸡蛋期价破4000指日可待】

  鸡蛋期货近期在4100-4200元区间内震荡,目前冲高回落,期价重回跌势。我们认为,鸡蛋期货缺少新的利多刺激,基本面偏空,鸡蛋期货主力1505合约弱势难改,跌破4000元概率较大。

  【中央将对26家央企进行专项巡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11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讲话。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岐山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思想武器,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创新方式,让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尚福林:专项查处内外勾结诈骗客户存款案件】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10日在2015年度银监会系统法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监管法规培训班上表示,着力完善银行业法律规则体系,着力推进严格执法,着力强化执法监督评价,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他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专项查处内外勾结诈骗客户存款的案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处罚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切实抓一批反面典型,深查严纠管理漏洞,为全行业重敲警钟,确保客户合法权益和银行业合规经营。

  【深交所修订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

  周三,在广泛征求上市公司意见的基础上,深交所修订并发布了三个板块《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交所表示,将突出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减少事先报备要求,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同时,鼓励公司自治,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加强中介机构监督,促进市场主体归位尽责。

  【宽松预期升温 国债期货创新高】

  央行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债券市场的心,在一片宽松预期中,国债期货价格和持仓量昨日均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周三,国债期货市场全天震荡上行。主力合约TF1506合约收报98.96元,较前日上涨0.488元或0.5%,当日增仓2474手至26190手,成交量达到12363手,期价和持仓量刷新历史纪录。

  【央行全国推广分支机构SLF操作】

  试点将近两年的央行分支机构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将推广至全国。2月11日,央行发布公告称,为完善央行对中小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的渠道,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央行在前期10省(市)分支机构试行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国推广分支机构常备借贷便利。

  【浙江加快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

  《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4-2020)》日前出台,规划提出,未来浙江将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及轨道交通装备、高端船舶装备、光伏及新能源装备、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及关键基础件等十个领域。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规划的实施,浙江本地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分享政策红利。

  【机器人产业发展政策有望规范】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对于近年来多地地方政府陆续出台日渐“泛滥”的机器人产业扶持政策,国家有关部门将进行清理整顿。其中,包括税收等优惠政策在内,凡是涉嫌违法违规或影响公平竞争的政策,都将纳入清理规范的范围。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各地此前针对智能化产业持续推出和加码的扶持政策有望规范,助推中国机器人产业向“高端化”发展迈进。

  【机械工业将见底回升今年利润增速达10%】

  机械工业底部已临近,预计2015年增速将在8%左右,利润增长速度将在10%左右。

  【库存维持80年高位 油价跌2.4%】

  周三,虽然美国油井的钻机数量已经有明显下降,但是最新的官方库存数据还是显示近期原油库存规模依然处于8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油价随后承压下跌,主力原油合约场内交易中收于每桶48.84美元。

  【美股收盘道指跌0.04% 希腊表示绝不退出欧元区】

  美国股市周三收盘涨跌不一,至美东时间下午16:00,道指下跌6.62点至17862.14点;纳指上涨13.54点至4801.1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06点至2068.53点。

  希腊表示绝不退出欧元区,据知情人士向外媒称,希腊与欧元集团进行了很好的协商,将在下周一达成定论结束会谈。届时希腊希望与欧洲将达成新的协议。希腊可以与欧盟、欧洲央行及IMF合作。

  美国1月预算支出3240亿美元,2014年同期支出3060亿美元;1月财政收入3070亿美元,2014年同期收入2960亿美元。

  百事可乐第四季度净营收为199.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01.18亿美元下滑1%;时代华纳第四季度营收为75.2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6.04亿美元下滑1%;汤森路透第四季度营收为3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