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13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2月13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焦点科技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 获利2232万  

  焦点科技(002315)13日晚间公告,公司在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慧业天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的增资事项中,放弃优先认缴出资权。慧业天择持有深圳市慧择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同时,如慧择经纪根据其发展规划,计划在未来几年内筹划境外上市,在安排境外股权架构搭建中,将对公司放弃慧业天择控股权给予一定金额的补偿。该事项公司此前已披露。

  鉴于慧择经纪现已安排境外股权架构的搭建,公司全资孙公司Crov Global Holding Limited (简称“ Crov Global ”)将以400万美元的对价,将其持有的Smart Choice Holdin g Limited(简称“Smart Choice”)的879股股份,转让给SAIF IV Hong Kong (China I nvestments) Limited (简 称“ SAIF ”);同时,SAIF将以50万美元认购 Smart Choice新发行的110股股份。公司已于2月12日与SAIF、Smart Choice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

  焦点科技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 公司持有Smart Choice的股权比例将由69.07%降至35.32%, 因股权转让将产生400万美元的投资收益,税后净利润约为2232万元人民币,约占公司2014年未经审计净利润的18. 57%,对公司2015年度的业绩产生一定影响。

 

  通鼎互联1.6亿投资两公司 布局移动互联网  

  通鼎互联(002491)13日晚间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6900万元,投资南京安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南京安讯471.5万元出资额,占其总股本的20%;以自有资金9090.91万元,投资杭州数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杭州数云380.46万元出资额,占其总股本的20%。

  通鼎互联表示,公司对杭州数云和南京安讯投资,并保留了对两公司的优先并购权,表明了公司坚定不移选择移动互联网作为战略转型方向。杭州数云和南京安讯均积累了大量用户数据,可以通过用户大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实施精准营销或服务,实现流量变现。因此,投资杭州数云和南京安讯,对于公司实现布局移动互联网具有重要意义。

 

  瀚蓝环境获南海区污水收集管网运营管理权  

  瀚蓝环境(600323)13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佛山市南北联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南北联合公司”)向佛山市南海瀚泓污水处理系统管理有限公司(简称“瀚泓公司”)增资1350万元,占90%股权。

  瀚泓公司成立于2012年3月,经营范围为城市污水处理厂、城市污水收集系统、工业废水处理系统、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及其再生利用系统的管理、建设。瀚泓公司现拥有南海区全区1100多公里的污水收集管网的运营管理权。

  瀚蓝环境表示,此次交易,将南海区全区污水收集管网的运营管理权纳入公司,污水收集管网的资产产权仍归属地方政府,瀚泓公司通过提供运营维护服务收取服务费,预计每年将为公司带来约3000万元的营业收入。此次交易进一步完善了公司在污水处理业务的产业链,为公司属下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营提供支持,同时,介入轻资产的污水管网系统运营市场,将获取一定收益并为相关业务的进一步拓展积累经验。

 

  美亚光电2014年净利增逾二成 拟10转10派2  

  美亚光电(002690)13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130.16万元,同比增长16.52%;实现净利润25071.25万元,同比增长20.54%;每股收益0.74元。

  公司同时公告了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拟以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股份总数3.38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6760万元,同时以资本公积向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股本后,公司总股本变更为6.76亿股。

 

  云南城投1383万昆明竞得一住宅用地  

  云南城投(600239)13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云南城投置地有限公司,在昆明竞得一住宅用地,成交金额为1383万元,面积为3071.82平方米,出让年限70年。该地块编号为KCGD2012-23-A14-A1,位于官渡区六甲街道办事处。

 

  东风股份董事黄炳文遭证监会调查  

  东风股份(601515)13日晚间公告,公司接到董事黄炳文通知:2015年2月11日,证监会向其个人送达了《调查通知书》,全文内容为:“因你涉嫌违反《证券法》第七十六条之相关规定,根据《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进行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公司及董事黄炳文将根据调查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信雅达高管误操作致短线交易  

  信雅达(600571)2月13日晚间公告,2月13日,魏致善账户卖出公司股票8000股,成交均价41.6元/股;同日,因操作失误,将计划卖出的2000股公司股票误操作为“买入”,成交均价41.87元,由此构成短线交易。截至公告日,魏致善持有公司股份7662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8%。

  经自查,此次交易未在公司披露定期报告的敏感期内,亦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魏致善此次发生的短线交易未产生收益,不存在公司收回其所得收益的情形。

 

  歌华有线2014净利增51% 获准北京经营增值电信业务  

  歌华有线(600037)13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4.66亿元,同比增长9.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9亿元,同比增长50.96%;每股收益0.5359元。

  2014年度公司积极进行战略转型,加快全媒体产业布局,保持了公司平稳、有序、健康发展。利润增幅较高一是公司营业收入保持了稳步增长,尤其是新媒体等增值业务持续发展,收入结构进一步合理,收入同比增幅9.62%;二是公司继续加强全成本核算,在固定资产折旧增幅趋缓的基础上,成本费用总额得到进一步有效控制。

  歌华有线同时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北京市通信管理局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准许公司按照经营许可证载明的内容和范围经营增值电信业务。

  公司获准在北京市经营的增值电信业务种类包括: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因特网虚拟专用网业务、因特网数据中心业务;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固定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

 

  上海机场2014年净利近21亿 同比增12%  

  上海机场(600009)13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51亿元,同比增长10.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96亿元,同比增长11.89%;每股收益1.09元。公司净利增长主要是受益于报告期内营业收入较大幅度增长。

  上海机场同时披露了2015年1月运输生产情况简报。1月份,上海机场飞机起降架次总计35225架次,同比增长8.2%;旅客吞吐量432.77万人次,同比增长4.3%;货邮吞吐量25.88万吨,同比增长6.46%。

 

  赣粤高速1月通行服务收入降15% 春运推后影响  

  赣粤高速(600269)13日晚间公告,公司2015年1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23152.52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4.84%。公司主要路段1月份通行服务收入同比下降主要是受春运较去年推后因素的影响。

  惠而浦2014年净利3.13亿 同比降13.71%  

  惠而浦(600983)13日晚间公布业绩快报,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3.38亿元,同比增长0.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294.34万元,同比下降13.71%;每股收益0.55元。

  报告期内,公司重点推进品牌战略和产品战略,强化内控管理,高效有序完成了与惠而浦公司的整合工作,全年营收同比略有增长。由于惠而浦的整合影响以及销售资源的前期投入较大,短期影响了公司利润。

 

  宁波建工签订8.08亿元工程建设合同  

  宁波建工(601789)13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宁波都市房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宁波中心三期(A3-23/25-1地块)项目土建施工合同》,根据该合同,由公司负责宁波中心三期(A3-23/25-1地块)土建工程施工建设。

  该项目合同金额暂定80800万元,总工期1210天,开工日期暂定为2015年7月10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