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25日晚间两市公司利好公告(更新中)

2015年02月25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江西长运1.08亿元控股于都方通长运公司

  江西长运(600561)25日晚间公告,为完善公司道路客运主业的战略性网点布局,增强公司主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于2月17日与交易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1.08亿元收购江西新世纪汽运集团于都长运有限公司持有的于都县方通长运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

  资料显示,于都县方通长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4年11月24日,经营范围为公路客货运输;汽车租赁;洗车、停车服务;广告发布代理;汽车配件销售。截至2014年12月9日,于都方通长运公司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6376.49万元,负债总额为3915.19万元,资产净额为2461.31万元,2014年1月至12月9日于都方通长运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623.49万元,实现净利润-14.24万元。

  根据公告,转让方承诺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目标公司2015年至2019年各年度实现的税后净利润将分别不少于1871.66万元、2064.81万元、2223.07万元、2223.07万元、2223.07万元。

  据了解,于都县地处赣州东部,距赣州65公里,距南昌422公里;东邻瑞金,南接安远,西连赣县,北毗兴国和宁都,地理位置优越。于都县是赣州市的第一人口大县,人口规模达到100多万,常年外出打工人员超过30万。由于没有受到来自铁路的直面竞争,道路旅客运输是当地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

  江西长运表示,公司本次收购于都县于都长运有限责任公司51%的股权,有利于完善公司道路客运主业的战略性网络布局,可以更好地发挥规模优势,提升公司主业的一体化协同效应和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

 

  科大智能去年净利7689万 同比增7倍

  科大智能(300222)25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同比增长84.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88.74万元,同比增长704.64%;每股收益0.53元。

  据公告,科大智能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不断加大对配用电自动化业务的市场开拓力度,配用电自动化业务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实现一定增长,同时配用电自动化业务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也有所提高。此外,公司实施完毕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合并了新增全资子公司上海永乾机电有限公司2014 年4~12月的经营业绩。

 

  深基地B联合参与文莱国际油气服务基地项目投标

  深基地B(200053)25日晚间公告,公司决定与一家新加坡企业组成联合体,共同参与文莱国际油气服务基地项目投标的相关事宜,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投资不高于2.36亿元人民币的范围内参与项目建设。

  据介绍,文莱经济发展理事会(Brunei Economic Development Board)计划在文莱大摩拉岛(PulauMuara Besar)建设国际油气服务基地项目并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标。该项目计划占地50公顷(约750亩),一期计划占地35公顷(约526亩)。项目将由文莱政府机构指定的当地企业和中标方组成合资公司负责项目的设计、建设、投资和运营,经营期限为25年。

  深基地称,本次参与投标符合公司业务发展战略,若最终能中标该项目,将有助于提高公司石油后勤业务在海外市场的知名度,也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积极影响,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

 

  歌尔声学同楼氏相关诉讼达成全球和解

  歌尔声学(002241)2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美国 KnowlesCorporation(以下简称“楼氏”)及楼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就 MEMS 麦克风相关专利诉讼达成协议: 就双方(含子公司)之间所有未决的专利诉讼达成全球性的和解,同时双方将建立深层次的业务关系。

  歌尔声学表示,公司同楼氏相关诉讼事项结束,有利于公司减少相关诉讼管理费用支出;同楼氏公司达成专利诉讼和解和业务关系的建立,有利于公司 MEMS 麦克风业务竞争力提升,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泰和新材2014年净利同比增长78%

  泰和新材(002254)25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17.76亿元,同比增长0.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78.33%;基本每股收益0.3元。

  业绩快报显示,2014年, 泰和新材三大主营业务平稳发展,整体盈利能力大幅提高。此外,在主营业务不断发展的同时,泰和新材持续进行综合竞争能力建设,在全国率先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成功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二级保密资格,并承担了工信部“2014年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示范项目”。

  *ST常铝重组获证监会核准批复

  *ST常铝(002160)25日晚间公告称,证监会核准批复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朗脉股份相关事项。

 

  上海医药出资2.7亿元控股中谷生物

  上海医药(601607)25日晚间公告,为整合上海医药抗肿瘤药产业链,建立原料药优势,打造大健康产业链,公司决定由下属全资子公司华宇药业和下属控股子公司金和生物分别以现金出资1.6亿元和1.1亿元,重组大理中谷红豆杉生物有限公司并最终取得中谷生物40%股权和27.5%股权,实现上海医药对中谷生物的控股。

  资料显示,中谷生物于2014年8月27日成立于云南省大理州。中谷生物目前的主营业务为种植和销售可提取抗肿瘤药物关键中间体10DABIII的珍稀植物红豆杉,其核心资产为其拥有的位于云南大理州的红豆杉苗及树共计551.8万株以及相关林地使用权。截至2014年8月31日,中谷生物总资产为4.34亿元,净资产为1.2亿元。

  本次交易后,中谷生物股权结构为:华宇药业持有40%股权,康亚生物持有28.225%股权,金和生物持有27.5%股权,其他自然人持有4.275%股权。中谷生物的最终注册资本增加到4亿元。

  经预测,中谷生物未来五年年均销售收入约为3,660万元,未来五年年均净利润约为1140万元。考虑重组中谷生物后带来的经济协同效应,预计本项目未来五年年均可为上海医药贡献净利润约2333万元。

 

  金达威去年净利1.95亿 增约九成

  金达威(002626 )25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元,同比增长25.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90.54%;每股收益0.68元。

  据公告,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辅酶Q10销量增长,成本下降,维生素A的价格上涨。上述因素导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和营业利润大幅增长。

 

  海大集团净利增近6成 产品毛利率提高

  海大集团(002311)25日晚间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14年营业总收入211.75亿元,同比增长18.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9亿元,同比增长58.23%;基本每股收益0.50元。

  海大集团称,业绩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畜禽、水产饲料盈利能力全面提升,毛利率有较大增长。一方面,公司持续在主要核心区域建立专业服务站深化服务,提高对养殖户的服务覆盖面及服务效率,取得良好进展,养殖户数量持续增长,从而提高公司各饲料产品的销量,实现了收入的稳步增长;另一方面,公司不断在原料应用、产品配方技术上加强研发并紧密结合市场,有效提升产品品质,同时坚决进行产品升级,推广技术含量高、养殖效益好的产品,得到养殖户的高度认可,养殖户盈利和公司产品毛利率都得到较好增长。

 

  模塑科技2000万设立医疗投资公司

  模塑科技(000700)25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2000万元,在江苏省无锡市设立全资子公司无锡名泽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

  公司称,拟设立名泽公司,即是计划其为主要平台和载体,尝试在健康服务业各相关领域进行拓展。名泽公司中长期的业务方向将主要包括投资新建或收购医疗机构、投资新建或收购养老及康复机构、投资移动医疗产业、投资生物科技产业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