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2月26日早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2015年02月26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务院:积极财政政策必须加力增效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减税降费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和创业创新,部署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以公共产品投资促进稳增长调结构。

  会议认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积极的财政政策必须加力增效。要坚持创新宏观调控思路和方式,围绕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新引擎,以扩大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改造传统引擎,加强定向调控,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用减税降费鼓励创业创新,带动社会就业和调节收入分配;推进包括重大水利工程在内的公共设施建设,扩大有效投资需求,推动结构调整和相关产业发展。

  创业板影视医药行业信披指引修订完成:日前,深交所完成了创业板影视和医药两个行业信息披露指引的修订工作。一直以来,深交所较为重视行业监管,实行分行业披露是深交所深化创业板行业监管、转变信息披露监管方式、大力推进监管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

  鼓励民资参与养老服务业实施意见发布:民政部、发改委、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国土部、住建部、国家卫计委、银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完善投融资政策方面,《意见》提出,研究以养老服务产业为基础资产的证券化产品,稳步推进金融机构直接或间接投资养老服务业。

  发改委推动出台全面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意见:国家发改委东北及老工业振兴司近日召开2015年度工作务虚会,司长周建平表示,要抓好重大政策文件的制定和实施,集中力量做好《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上会审议、修改完善和出台后实施等各项工作。

  33个试点农地入市地区拟调整实施相关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25日审议相关决定草案,拟授权国务院在北京市大兴区等33个试点县(市、区)行政区域,暂时调整实施土地管理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

  曾俊华:将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安排: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在特区立法会发表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时表示,会检讨沪港通的经验,与中央有关部委商讨启动深港通和优化沪港通的安排,向两地资本市场全面互联互通迈进。

  2月“打新”期间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 由于节前资金面整体紧张,2月新股密集发行当周,证券市场保证金净流入1220亿元,较前两个月大幅缩水。机构认为,央行“维稳”举措并未完全改善节前资金紧张局面,但大量市场存量资金仍在积极寻找机会。

  京津冀战略三大方向突破在即:2015年2月26日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周年,顶层设计方案《京津冀协同发展总规划》也有望于近期发布。记者梳理发现,京津冀协同发展一体化中,交通、生态环保和产业转移将成为突破点。

 

  关注政策利好板块和成长股 公私募依然看好新兴产业: 在公私募基金看来,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依然值得期待,尤其是以互联网为主线的投资机会,而随着改革的推进,自贸区、国企改革等政策利好板块同样蕴含投资机会。

  机构加速进场掘金新三板:业内人士指出,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和交易量已大幅提升。随着投资者准入标准、分层管理制度、竞价交易制度、做市业务主体、转板制度的不断完善,新三板市场的交易和融资功能将大大提升,蕴藏巨大的投资机会。

  出境游快速增长 高景气度望延续:据国家旅游局最新发布的数据,2015年春节期间,出境旅游人数同比增长约10%。出境旅游的快速增长是旅游市场的最大亮点,锦江股份等上市公司加快在出境旅游方面的布局。同时,2014年以来,旅游行业整体景气度特别是传统景区景气度得到快速提升,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随之快速反弹。业内人士分析,2015年旅游行业高景气度有望延续。

  南纺股份拟定增购买南京证券股份

  上海医药出资2.7亿控股中谷生物

  深基地B拟2.36亿参投文莱油气服务基地项目

  珠江控股清空所持西南证券股票

  西安旅游定增溢价五成 神秘举牌方任性加仓

  闷声减持中信证券 雅戈尔违规操作曝光

  中钢天源停牌或涉资产注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