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明日实施 二手房市场影响几何

2015年02月28日 14:42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中介监测的市场数据来看,春节前后的二手房市场并未因暂行条例即将出台而有明显反应。但不动产登记建立起统一的信息管理基础平台,使后续房地产税、遗产税等税种落地成为可能,这些因素将直接影响房市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于明日(3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又开始成为市场热议的话题。在北京市朝阳区租房的莫女士春节前被房东告知,原本今年6月到期的租约得提前终止,房东打算将这套60平米的房子卖掉,房地产政策的变化便是房东的担忧之一。

  链家地产门店一名经纪人告诉财新记者,不动产登记制度让一些本来犹豫不决的房主坚定了卖房的决心,最近几个月二手房源登记数量增多不排除受此影响。他所代理的房源中,就有多名房主表明了房产急售的原因就是不动产登记制度及房产税预期。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