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天然气价改实质进展 增量气直降10%

2015年02月28日 1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天然气价改的最终目标是完全放开气源价格,政府只监管具有自然垄断性质的管道运输价格和配气价格,并进一步推动天然气交易市场建设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2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将从今年4月1日采暖季基本结束之后,将各省份增量气最高门站价格每立方米降低0.44元,存量气最高门站价格提高0.04元,实现增量气和存量气价格并轨。并轨后北京的最高门站价为2.7元/立方米,上海和广东的为2.88元/立方米。不同省份的增量气降幅为13%-19%不等。此次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暂不做调整。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发改委此次大幅调价的决定主要是基于2014年下半年以来,燃料油和液化石油气等可替代能源价格随国际市场油价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存量气与增量气价差大幅缩小,这为实现价格并轨创造了难得的有利时机。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