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彩虹精化定增20.6亿神秘人王军现身

2015年03月02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记者左越

  停牌已近三个月的彩虹精化(002256,前收盘价10.06元)今日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募集不超过20.6亿元用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彩虹精化拟以9.84元/股的价格向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永弟、深圳前海新旺兆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前海新旺兆)、深圳市汇通正源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汇通正源)发行不超过2.09亿股,募集不超过20.6亿元。其中,陈永弟拟认购1.63亿股。

  彩虹精化拟将此次募集资金中的14.6亿元投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其中,浙江8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安徽6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四川60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分别为6亿元、4亿元和4.6亿元,项目内部收益率分别为9.91%、10.93%和11.16%。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此次定增发行对象的汇通正源的股东为深圳市物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物华投资)持有其75%股权。

  实际上,对于公众来说,物华投资并不陌生,其屡次在郭美美事件的媒体报道中出现。而郭美美事件中另一个备受关注的名字则是郭美美“干爹”——王军。在《今日早报》2011年7月5日的报道中,援引翁涛的说法,王军通过其太太莫燕飞的身份持有深圳市物华投资有限公司10%的股权。

  而此次的定增公告中,恰巧有一位也名为“莫燕飞”的自然人持有物华投资10%的股权。同时,物华投资的另一位股东也叫“王军”,并且还持有物华投资90%股权。不仅如此,彩虹精化也在公告中表示,汇通正源的实际控制人为王军。不过,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稿时,尚无法证实上述王军是否与郭美美“干爹”王军为同一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