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书福委员:打破出租车牌照垄断式管理

2015年03月03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连续三年提交出租车体制改革相关提案,今年他还建议向专车等信息化技术下的经营交易征税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琼慧)今年,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再次提交关于出租车体制改革的提案。2013年,他提议“建立统一的出租车市场准入标准与制度”、2014年提出“改革出租车市场监管体系 建开放的市场竞争秩序”。今年,他在“关于推动出租车体制改革”的提案中,再次呼吁打破垄断、完善出租车准入制度。

  李书福称,要让这种备受期待的改革真正落地,关键还是要打破出租车牌照的垄断式管理,“如果出租车牌照仍维持在相对不变的状态,并且被少数人或公司所控制,那么,就算取消了‘份子钱’,那些稀有的出租车牌照,依旧需要通过高价‘竞得’。”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