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康得新获菲利浦裸眼3D技术授权

2015年03月05日 07: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每经实习记者黄霞

  康得新(002450,收盘价35.08元)今日(3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KoninklijkePhilipsN.V.(皇家菲利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利浦)双方近期就菲利浦3D技术的专利和专有技术转让、产品合作开发、生产线合作研发和制造等合作事宜完成了一系列协议签订,构成全面合作关系。

  据公告资料,菲利浦成立于1891年,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主要产业为消费电子。

  菲利浦经过近20年的研究和开发,在裸眼3D透镜显示设计(包括透镜设计、镜片制造、3D显示模块以及3D视频处理)、3D内容创造以及3D格式领域(以下简称3D技术)的知识产权领域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形成了600多项专利(部分在申请状态)和专有技术;而康得新在裸眼3D技术方面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在裸眼3D技术的开发与光学设计、播放软件等方面形成了200多项专利(部分在申请状态)和专有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根据许可协议,菲利浦授权(中国排他性许可)康得新在全球范围内使用600余项3D专利和专有技术,实施有关的技术秘密,并做市场化的推广,协议有效期为3年,康得新在协议有效期内根据约定向菲利浦支付使用费。

  同时,菲利浦保证在约定期间向康得新提供相关3D顾问服务,并由康得新主导使用裸眼3D技术的生产、制造和商业活动。

  康得新将通过产品生产、制造、销售或通过其他方式使用上述知识产权和专有技术进行最新一代产品、生产线设计与制造,增强公司产品市场竞争力。康得新将使用自有资金履行此协议。

  康得新表示,该许可使用协议的签订,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充实公司制造裸眼3D产品的实力,进一步提升和强化了公司在裸眼3D产品行业中的地位和优势,将对公司今后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同时,使菲利浦的600余项专利同公司200余项专利及专有技术形成战略合作,使公司在裸眼3D技术的先进性、专利拥有的覆盖面及产业化的能力上处于全球领导地位,意义重大。将进一步促进公司成为未来全球裸眼3D技术推广者和领导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