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业绩下滑 成商集团仍坚持分红

2015年03月05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摄影李里

  本报记者冷一婷

  2014年度业绩小幅下滑的成商集团(600828)依然坚持分红回报投资者。前不久发布的2014年年度报告显示,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7亿元,同比下降6.57%,但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5元,共计分配现金2852万元,剩余未分配利润转入以后年度。

  尽可能以现金分红

  成商集团表示,公司一直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制定利润分配政策。数据显示,最近三年以现金方式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该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表明了公司积极回报投资者的利润分配政策,即在确保日常经营及资本性投入的资金需求的同时,尽可能以现金股利的方式回报广大投资者。

  公司留存的未分配利润将主要用于茂业天地项目酒店装修、九眼桥项目及门店改造的投入。根据项目的可行性分析报告,茂业天地项目整体内部收益率约为18%,九眼桥项目建设方案尚未确定,项目收益率暂无法估计。公司方面认为,留存的未分配利润投入项目建设及门店改造将有助于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盈利能力,并为投资者带来长期持续的回报,预期收益良好。

  据悉,公司主营百货零售业,而目前零售行业竞争仍然激烈,公司方面表示,目前的竞争主要来自于两方面,一是传统零售行业中公司竞争激烈,行业集中度不高,商品同质化严重的问题依然存在,日趋激烈的传统零售行业的竞争将对公司在经营成本和商品销售毛利上造成压力,存在影响公司业绩的风险;二是网络零售对传统零售百货企业的冲击显著,2014年中国网络购物发展速度大幅增长,公司始终积极应对网络零售的影响,但如果不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则存在网络零售业发展影响公司业绩的风险。

  2015着力建设重点项目

  公司2015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为确保相关经营目标达成,2015年会将项目建设的重点主要放在茂业天地项目的酒店部分和九眼桥项目,通过科学化管理推动项目建设进度;另外,还将继续完善信息化系统建设,据了解,2014年底公司已成功上线ERP信息系统,2015年公司将继续完善ERP信息系统的功能模块,简化内部管理流程,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公司方面表示,2015年公司的资金需求主要来自茂业天地项目酒店装修、九眼桥项目及门店改造的投入,为此,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安排资金计划,全面统筹资金调度,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合理安排资金使用计划,并积极拓宽融资渠道,结合向金融机构借款等多种融资方式来满足资金需求。公司计划在2015年度除通过银行信贷等外部融资外,增加利润留存,将部分未分配利润投入公司项目建设,通过内部融资方式解决部分资金需求。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