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廖仁斌: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需要尽快解决操作层面的问题

2015年03月08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从操作层面看,当前国企混合所有制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存在的一些制度障碍制约了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深化

  【财新网】(记者 覃敏)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信湖南公司总经理廖仁斌在今年两会期间提出,发展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需要尽快解决操作层面的问题。

  他表示,国有企业通过引入多种经济成分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对于整合资源优势、规范公司治理、转换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以及提高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和竞争力、优化国有经济布局、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但从操作层面看,当前国企混合所有制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存在的一些制度障碍制约了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深化,建议采取多种方式规范改革流程、打消企业顾虑,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