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周评】房地产放松信号基本明确

2015年03月09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多方观点认为,房地产业的政策风向已经在转变,2015年政策面必定不平静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调控、抑制”等词汇,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有关房地产领域的表述中消失了,转而出现“支持、促进”等表态。业内敏锐捕捉到了这种急转的“口风”,多方市场观点认为,房地产业的政策风向已经在转变,2015年政策面必定不平静,有人甚至直呼“政策口径梦回2009年!”

  前几年,“调控”是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关键词。但今年非但不提调控,而且要求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居民的房地产需求。对于已经处于调整周期内的房地产业来说,从“超高增长”转入“稳态增长”将成为房地产业的新常态。同时,还将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以及住房公积金等领域改革。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