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3月9日晚间沪深两市利好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3月09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神州泰岳与管理团队投资设立三个新公司

  神州泰岳(300002)3月9晚间公告,公司计划与天津云中融信网络科技合伙企业共同出资设立三家新公司,分别为北京云中融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融聚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北京神州泰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天津云中融信成立于2015年1月,目前不从事具体经营业务。目前,云中融信股东有6名,均为神州泰岳管理团队。目前云中融信合伙人及认缴出资额为韩迎认缴出资64.2万元;汪铖认缴出资42万元;杨攀认缴出资18万元;毛炜认缴出资12万元;李淼认缴出资9万元;满少臣认缴出资4.8万元。

  北京云中融信网络主要定位于为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开发者提供基于云计算架构的即时通讯云平台,及基于该平台的相关服务;北京融聚世界定位为4G时代的手机厂商提供融合通信产品解决方案,帮助手机厂商设计与生产符合中国移动以及全球融合通信业务标准的软件应用;神州泰岳教育科技定位于以在线方式或实训基地模式为在校大学生和初入职场人员提供职业能力培训实训服务。

  神州泰岳表示,此次采取与管理团队共同投资设立新公司的模式,将有利于保证业务团队的稳定性,有利于激励新业务的顺利发展与崛起,有利于促进该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并为引进外部资本和优秀人才铺平道路。

 

  鞍重股份签署1049万元设备采购合同

  鞍重股份(002667)3月9晚间公告,近日与北京中铁房山桥梁有限公司签署了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1049.11万元。

  鞍重股份表示,公司具备履行合同的能力,目前资金充足,人员、技术和产能均能够保证合同的顺利履行。此次合同金额1049.11万元约占2014年度营业收入2.34亿元的4.48%,合同的执行对2015年会计年度经营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

 

  龙力生物与广州能源所合作推动生物航空燃料产业化

  龙力生物(002604)3月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以下简称“广州能源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平等互利的前提下,结合双方各自优势,共同开发生物航空燃料产业化技术。

  上述协议约定,龙力生物与广州能源所合作的范围为纤维素生物航空燃油关键技术与集成技术研发,具体包括生物质原料预处理、解聚、化学催化合成、生物航空燃油性能调控、相关催化剂设计制备、反应器研制及单元过程集成优化,共同承担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建设千吨级纤维素生物航空燃油生产装置,推动纤维素生物航空燃油的产业化。广州能源所提供纤维素生物航空燃油技术作为支撑,公司以资金及现场条件的形式投入。

  龙力生物表示,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公司资金、场地条件及产业化优势与广州能源所技术优势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公司在纤维素燃料乙醇技术的研发实力,扩大公司纤维素燃料乙醇的应用领域,推动纤维素生物航空燃油技术及产业进展。

 

  同力水泥去年净利同比增逾1.5倍

  同力水泥(000885)3月9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9.38亿元,同比下降1.59%;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153.48%;基本每股收益0.37元。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0元。

  同力水泥称,报告期内由于竞争激烈,公司产品价格有所下降,造成公司营业收入有所减少,但由于营业成本下降,营业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增长。

 

  华天科技去年净利大增约50% 拟10派0.6元

  华天科技(002185)3月9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33.05亿元,同比增长35.07%;实现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49.72%;基本每股收益为0.4483元。另外,公司计划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6元。

 

  罗顿发展去年扭亏为盈

  罗顿发展(600209)3月9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02亿元,同比减少0.84%;净利润926.46万元,去年同期亏损2478.52万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065元(含税)。

  罗顿发展表示,公司扭亏的主要原因是装饰工程业务利润增加以及北京沙河项目清算分红所致。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