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润三九:关于舒血宁注射液召回情况的公告

2015年03月11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华润三九(000999)3月11日公告, 近日,有媒体报道公司下属企业北京华润高科天然药物有限公司舒血宁注射液的产品召回情况,为此,就该事项说明如下:

   华润高科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其产品舒血宁注射液为中药注射剂产品,是国家中药保护品种,主要功效为扩张血管,改善微循环,用于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心绞痛,脑栓塞,脑血管痉挛等(国药准字Z11021350)。

   由于市场抽检中出现2个批次的不合格产品,华润高科2015年2月17日接到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舒血宁注射液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华润高科对存在安全风险的同批提取物生产的舒血宁注射液按照《药品召回管理办法》实施召回。

   公司对此高度重视,为保证用药安全,立即于2月17日当日启动了对问题批次产品的召回工作,并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对存在风险的其他批次产品主动进行召回。公司正积极关注可能的药物不良反应,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

   同时,华润高科立即启动了对舒血宁注射液产品的全面风险评估,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从人员、设备、物料、工艺、环境、检测等各个方面日以继夜地排查,并根据风险排查情况,积极进行现场整改。目前,相关数据正与监管部门进行密切的分析和研究中,与此同时,暂停了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