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3月16日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2015年03月16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国资国企改革 顶层设计方案将出炉

  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国企改革系列实施方案不久后将与社会见面。业内人士认为,国资国企改革将亮点纷呈,并将在资本市场上引发重点关注。

  目前,一些央企的改革进度在加快。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在两会期间透露,中石化“销售板块”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已经基本“引资到位”,25家投资者完成投入近1100亿元资金。中石化对新的销售公司定位是互联网经济,希望能够给中石化匹配上互联网速度和互联网的想象力。

  养老金投资运营基本方案初成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基本方案目前已形成,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按程序上报审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表示,证监会对此持支持和欢迎态度。他表示,证监会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完善养老金发展和投资运营相关制度,促进养老金的专业化、市场化投资运营。同时,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升资本市场投资价值,为养老金投资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羊年春节以来173股创历史新高

  羊年春节以来,A股市场并未如期献上“红包”行情,但短暂波折之后,中小盘股新高秀行情不止,短短两周多的时间有高达173只中小盘股创出历史新高,剔除部分刚上市的新股之后仍有149只。其中,以计算机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股表现惊艳,成为“新高股”的主要组成部分。不过随着上周银行股的异动,机构普遍调整观点认为,短期成长股可能上攻动力不再充足且迎来明显分化,而风格天平将再度转向蓝筹股。

  关注“互联网+”带来的投资机会

  互联网服务行业近三个月排名持续上升,目前排名第7。3月5日,“互联网+”行动计划被明确提出。方正证券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最大投资机会在于对传统行业的改造,互联网思维和传统思维最大的不同就是对于用户的理解,而把传统消费者转变为用户,是盘活存量的一个表现形式,市场无天花板。在全社会互联网化革命的大背景下,互联网资产将获取资本溢价。建议关注如下标的。互联网旅游:众信旅游、腾邦国际、石基信息、中青旅。互联网地产:三六五网、捷顺科技、安居宝、三泰电子、金螳螂、东易日盛、广田股份。互联网汽车:德联集团、隆基机械、金固股份、亚太科技。互联网金融:恒生电子、东方财富、金证股份、同花顺、世联行、三六五网、上海钢联、生意宝、怡亚通、腾邦国际。 互联网医疗:九安医疗、三诺生物、宝莱特、乐普医疗、福瑞股份、运盛实业、九州通、一心堂、卫宁软件、万达信息、易联众、海虹控股、宜华健康。

  一带一路 统筹区域发展战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统筹实施“四大板块”和“三个支撑带”战略组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提出,扎实推进“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同时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和主体功能区战略。

  两会期间,国家发改委官员称,“一带一路”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即将出台。据悉,“一带一路”规划可能将更多省市纳入规划范围。在今年初召开的地方两会上,全国30多个省市表示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其中约20个省份明确将“一带一路”战略作为发展重点。一些代表委员认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是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机构走出去的好时机,应进一步放松相关管制政策,提升金融业的跨境金融服务能力,形成金融支持合力,同时也护航“一带一路”战略的落地。

 

  底部明朗 白酒行业春意渐浓

  经过近三年的深度调整,伴随着白酒行业泡沫的逐渐挤出、品牌力较强酒企变革力度的加大,以及终端动销的渐趋恢复,部分上市酒企业绩显现企稳改善趋势。业界预计,今年,行业调整仍将持续、行业竞争亦不断升级,但由于酒企对行业新常态更为适应,民间消费占比逐渐提升,加上低基数效应,部分酒企业绩改善趋势有望得到延续,混合所有制改革也将为白酒行业注入新活力。

  互联网安全法受关注 产业链料成下一风口

  上周张德江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推进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制定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网络安全法等重点领域立法。而两会期间,两会代表提出加快互联网领域立法刻不容缓,互联网安全法惹关注。在此背景下,网络安全产业链料将成为资金下一风口,引发二级市场的追捧。

  杭州遇上“G20” 机构争相调研上市房企

  杭州市政府今年2月28日宣布获得2016年G20峰会举办权之后,机构开始对杭州房企情有独钟,近期密集前往当地上市房企调研。“送完了一拨又来一拨”,成为杭州上市房企的共同特征。

  根据披露,自3月以来,滨江集团、广宇集团和莱茵置业等杭州上市房企,迎来了机构的密集调研。其中以滨江集团最为引人关注,仅仅上周一周时间,就接待了3批次调研团队,参与调研的机构近50家。广宇集团和莱茵置业两家房企,在过去的半个月里,接待机构组团调研的次数分别为4次和2次。

  加码医疗服务业务 康美药业估值有望提升

  欧比特人脸识别受关注 机构扎堆探访中化岩土

  一汽董事长徐建一被查 整体上市添变数

  定增募资2亿元 桑乐金拟收购久工健业

  拓尔思拟参股花儿绽放 拓展移动互联业务

  借道产业基金 新南洋掘金在线教育市场

  海油工程去年净利42.67亿  同比增长55.48%

  仰帆控股控股股东完成增持5%股份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