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怀进鹏:IT重塑经济结构是大势所趋

2015年03月22日 12:1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国IT领域发展的方向,也是未来IT在与工业结合重塑经济结构的灯塔和方向”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IT重塑经济结构将是未来发展趋势。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在今日(3月22日)深圳举办的IT领袖峰会上作上述表述。

  刚刚结束的两会让“互联网+”成为热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召开的政府工作报告上8次提出互联网发展,并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

  中央提出深化中国制造,进一步推动中国新型工业化道路发展,并寄希望通过IT技术引领、创造及重塑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这也是第一次将集成电路的发展列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所以敢问路在何方,这是中国IT领域发展的方向,也是未来IT在与工业结合重塑经济结构当中一个重要的灯塔和方向。”怀进鹏说。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