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午评:沪指涨1.63%创近7年新高 近百只个股涨停

2015年03月23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在山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涨近2%创近七年以来新高,创业板指涨逾2%,再创新高,两市近百只个股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676.20点,涨幅1.63%;深成指报12790.7点,涨幅1.96%;创业板指报2269.51点,涨幅2.52%。

  板块个股方面,海外工程概念大涨,中工国际、中国中铁涨停,中材国际涨逾9%;旅游板块飙升,华侨城A、中青旅、宋城演艺、众信旅游涨停,腾邦国际涨逾9%;电子支付概念大涨,南天信息、美亚柏科、捷顺科技、全通教育、广电运通、新国都、中电广通涨停;在线教育板块活跃,佳创视讯、鹏博士涨停,立思辰、和晶科技、汉得信息涨逾6%。

  中金公司认为,各路资金蜂拥入市可能推动市场惯性上涨,但与此同时也将放大市场波动。建议投资者在随波逐“涨”的同时,也要保持一分警惕。当前时点建议配置涨幅落后且估值合理的蓝筹股,如金融、地产、基建及相对落后的白马成长股,主题方面,建议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和京津冀等主题的投资机会。

  消息面:

  李克强:让市场活力和改革红利充分释放

  3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企业注册局,李克强听取商事制度改革及新设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成长情况汇报。他说,工商部门站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第一线,你们的工作为稳增长、促创新、扩就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商事制度改革还在进行时,创业创新还有许多束缚,要持续发力,让市场活力和改革红利更加充分释放。

  周小川: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发展力度

  央行行长周小川昨日在参加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年会”时表示,经济新常态下中国会考虑进一步加大资本市场发展力度,同时也要考虑货币政策稳健的程度,使杠杆率过去不断抬升的现象逐步得到改善,使新常态下的货币政策保持稳健。

  周小川表示,在推动国内资本市场发展的同时,也将推动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使得境内外个人投资更加便利化,并让资本市场更加开放。

  上周审核12家 IPO过会企业已达41家

  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工作衔枚疾进。过去的一周,发审会审核了12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上周五审核的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易尚展示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全部都获得通过。

  与此同时,来自证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19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12家,其中,已过会34家,未过会57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252家,中止审查企业326家。

  新电改开启万亿元市场

  市场期盼已久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已经内部下发。此轮电改将明确“三放开、一独立、一研究、三强化”的改革基本主线,重新定位电网职能,放开发售电市场,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售电及增量配电业务,促进分布式电源发展。

  分析认为,新一轮电改将对发电、输配电、用电格局产生深远影响,有望开启万亿元市场,售电侧放开有望成为本轮改革的最大红利。

  国内重启+扬帆出海 核电料重回投资风口

  2015年是国内核电重启建设元年。辽宁红沿河核电站5、6号机组正式在国务院办公厅会议上获得核准开工的同时,核电出口也捷报频传,巴基斯坦、罗马尼亚、阿根廷、南非的四大项目均获得进展。分析人士指出,国内核电重启叠加核电出海,A股中的核电板块料将重回风口,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付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