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3月24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2015年03月24日 08:24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永芳 

 

  证券时报

  发挥金融创新对技术创新助推作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昨日发布。

  《意见》指出,要发挥金融创新对技术创新的助推作用,培育壮大创业投资和资本市场,提高信贷支持创新的灵活性和便利性,形成各类金融工具协同支持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同时,壮大创业投资规模,强化资本市场对技术创新的支持,拓宽技术创新的间接融资渠道。

  《意见》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是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破除一切制约创新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创新潜能,提升劳动、信息、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效率和效益,强化科技同经济对接、创新成果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产业对接、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研发人员创新劳动同其利益收入对接,增强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和制度环境。

  工行互联网金融战略: 三大平台+三大产品线齐发力

  中信证券去年净赚113亿 多业务领跑中资券商

  行情火爆 多家证券营业部系统出现堵单

  前50只高价股平均市盈率363倍 计算机个股占四成

  股市“改革牛”拉开帷幕 央改重头戏即将开演

  金晶科技青岛碱业环境风险改善 中铝山东超标5.5倍

  天桥起重年内完成重组并购标的2014年业绩超预期

  熊猫烟花更名熊猫金控P2P众筹小贷一网打尽

  举牌方未获投票权 上海新梅年报将获审计

 

  中国证券报

  强牛上行 盘中震荡将加剧

  近期A股市场可谓喜气迎人,主要市场指数新高秀愈演愈烈,重要阻力位和整数关口被轻松突破,量价齐升格局营造着较强的赚钱效应,吸引越来越多逐利资金纷纷介入,意欲分享投资盛宴。上周刚刚攻破3600点的沪综指在本周一直逼3700点,再度刷新近七年新高,且形成A股历史上罕见的“九连阳”。尽管重心提升与盘中波动让谨慎情绪逐步升温,但从政策与资金双轮驱动、蓝筹与成长比翼双飞、蓝筹股之间良性轮动的态势来看,盘中波动料加大,但行情震荡上行的强牛格局已然确立。

  “风”继续吹 分级B再现上折涨停潮

  刘煜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保持相对稳定

  郭树清:以金融创新和科技创新带动经济转型

  企业改制重组土地增值税政策明确

  股市预期乐观 资金蜂拥入场

  公募基金加仓 私募销售火爆

  上海市国企改革三条主线隐现

  “中国制造2025”拉开智能制造大幕

  清洁能源发电将成电改头啖汤

  华谊集团核心资产拟作价116亿元注入双钱股份 

  天威视讯子公司引入新控股股东国网公司 

 

  上海证券报

  企业改制重组再获税收大红包

  继不久前企业兼并重组获得所得税优惠之后,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3日又送上暂免三年土地增值税的税收大红包,为企业兼并重组减负、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再迈新步伐。

  两部门23日对外公布的《关于企业改制重组有关土地增值税政策的通知》指出,按照公司法规定,非公司制企业整体改建为有限责任公司或者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改建为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对改建前的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改建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

  按照法律规定或者合同约定,两个或两个以上企业合并为一个企业,且原企业投资主体存续的,对原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合并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企业分设为两个或两个以上与原企业投资主体相同的企业,对原企业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分立后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此外,单位、个人在改制重组时以国有土地、房屋进行投资,对其将国有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变更到被投资的企业,暂不征土地增值税。

  各地楼市沐政策春风 沪公积金个贷额或升75%

  风口继续吹向成长股 基金提升高估值容忍度

  行情全面加速 提防急剧回撤

  资金入市踊跃 公私募继续唱多后市

  银河投资大股东包揽定增 浮盈已逾两倍

  四方精创“不差钱”谋IPO 募资近三成用于建楼

  沪指九连阳再创七年新高 分析师提示短线技术回调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