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化工70亿欧元收购倍耐力

2015年03月24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旦收购成功,将给世界轮胎产业带来一次洗牌

  【财新网】(记者 田园)3月23日,中国化工集团宣布将收购意大利大型轮胎企业倍耐力,收购金额预计高达7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81亿元)。这将成为最近三年中国制造业的最大海外收购案。

  当日凌晨,中国化工集团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中国化工橡胶公司与意大利Camfin S.p.A.(以下简称CF)及其股东签署协议,以每股15欧元的价格收购CF持有的在米兰证交所上市的倍耐力公司(Pirelli)26.2%股权,之后与CF及其他投资者合作对其余股份发起要约收购。投资者主要包括:倍耐力CEO特隆凯蒂(Marco Tronchetti Provera)、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联合圣保罗银行、以及俄罗斯石油公司等。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