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平安信托转型成主旋律 接下来的路如何走

2015年03月25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近半年来,“银行系”开始把控平安信托高层及中层核心管理岗位,也让平安信托面临着转型期的“阵痛”,平安信托总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确实出现过老业务团队不太适应张金顺的风格,但转型初期的阵痛是难免的。

  自张金顺2014年9月就任董事长后,带着强烈的“张金顺”属性的平安信托内部改革也就开始了。近日,理财周报记者独家了解到,除了重构高管团队外,平安信托还在内部架构上作出调整,根据规划的业务重点组建相应事业部,而其中的人员则大批量的来自于同一集团的平安银行。

  这样频繁的人员流动,不管是对平安信托还是平安银行,都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尤其是对流失批量人才的银行来说更是“不好过”,但却被马明哲默许。这或许是借由子公司的短期阵痛,来换取泛资管时代下集团的加速发展。

  3月20日,平安集团业绩发布会上, 马明哲表示:大资管时代逐步到来,这是一个趋势。他认为:“在这样的趋势下,平安集团在战略方面聚焦资产、聚焦金融,包括信托、券商在内的内部子公司也会在商业模式、盈利模式、经营模式上转型,做出一些部署,以迎接新常态下的金融结构、资产结构及金融市场结构变化。”

  近半年来,“银行系”开始把控平安信托高层及中层核心管理岗位,也让平安信托面临着转型期的“阵痛”,甚至有平安信托员工在社交平台上吐槽,表示“公司弥漫着谩骂、抱怨,没几个干活的,新来的也没几个有能力的。”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平安信托总部人士对理财周报记者表示,“没有那么夸张,但确实出现过老业务团队不太适应张金顺的风格,很多人才流失,甚至有团队集体辞职的现象。”在上述总部人士看来,“转型初期的阵痛是难免的,但在整个架构、团队打造好之后,平安信托的重新起航也就开始了。”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