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审核南北车重组 明起停牌

2015年03月29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车股份公司成立后,将直接推动南北车集团的合并,而南北车集团合并主要是资产清查,由国资委定夺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证监会今日(3月29日)发布公告,称将于近日审核南北车合并资产重组事项。南北车股票将于2015年3月30日起停牌,南北车称,待证监会审核结果公布后再复牌。

  接近轨道车辆装备制造企业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南北车合并的境外审核已经结束并顺利通过。证监会和商务部的审核正在进行中,这是南北车合并过程中最后一道行政审核程序。

  上述人士称,当前主要是按市场规则和上市公司要求进行南北车股份公司的合并,中车股份公司成立后,才会推动南北车两个集团公司的合并。中车股份公司最早将于今年6月挂牌,之后的集团合并不再牵涉证监会和商务部等部门的审批,主要是资产清查,由国资委定夺,所以中车集团挂牌会迟于中车股份公司。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