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3月30日晚两市利好公告一览

2015年03月30日 17:1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郑灶金 

 

  合肥城建去年净利增长9% 拟10派1元

  合肥城建(002208)3月30日晚间披露2014年年报,公司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17.6亿元,比上年增长约11.73%;净利润1.72亿元,比上年增长约9.14%。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

  中国北车去年净利润54.92亿元 同比增33.03%

  中国北车(601299)3月30日晚公布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042.90亿元,同比增7.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4.92亿元,同比增33.03%;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17亿收购宇星科技 上风高科环保添新力

  停牌7个月之后,上风高科(000967)重组草案出炉。3月30日,上风高科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宇星科技100%股权,交易对价为17亿元,同时配套募资4.25亿元。通过此次并购,目前已经在环保硬件开始发力的上风高科正式涉足软件领域,公司藉此亦将添加环保动力,进而由此前的以风机为主升级为风机+环保双轮驱动。

  重组草案显示,本次交易对价合计17亿元,其中股票对价77.55%,现金对价22.45%。如不考虑收购前2亿元的增资,宇星科技100%股权的实际估值为15亿元。宇星科技承诺,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1.56亿元、2.1亿元。

  据了解,作为国内风机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上风高科聚焦于核电、轨道交通、工业石化等领域,一直处于稳健发展状态。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19亿元,同比增长11.6%;实现净利润6051.73万元,同比增长13.94%。另外,公司也陆续推出应用于脱硫、脱硝等环保领域的风机产品,并积极寻找机会通过资本运足的方式拓展环保领域的新市场。

  本次重组完成后,宇星科技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作为被收购方,宇星科技环保监测领域的综合性服务龙头企业,其经历多年发展已成为环保领域以及水利领域的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树立了“监测、治理、运营”多行业应用的品牌形象。宇星科技已经为超过7500家用户提供各类气体、水质、水文环境监测产品。凭借全产业链和完善的资质优势、稳定的产品质量、贴心的服务,在环境监测领域已经形成了较强的竞争优势。

  重组草案显示,2013-2014年,宇星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0.4亿元、7.63亿元;而截至2014年12月31日,宇星科技的净资产为16.95亿元。也就是说,上风高科几乎以净资产为基准,没有任何溢价,这在环保行业的收购重组中是罕见的。

  对此,上风高科表示,本次收购能以如此低的价格成交,更多的是宇星科技的股东对上风高科重组后发展的信心以及对上风高科未来发展战略的高度认可。环保是属于资本密集型产业,上风高科的控股股东具有雄厚的资本和资金实力,能为宇星科技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和发展资源保障,对于宇星科技而言,牺牲短期利益来换取长远的发展不失为一个明智之举,而对于上风高科来说,其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获得一个优质的环保平台,这对上风高科风机加环保双轮驱动战略规划的落实提供了保障。

  “上风高科收购宇星科技是公司转型进入环保行业的第一步”, 上风高科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表示,未来公司充分发挥自身深更绿色能源领域累计的丰富经验及在资金及资本运作方面的优势,并利用宇星科技在环保领域的领先地位,实现1+1大于2。

 

  *ST大荒去年净利润7.99亿元 同比扭亏

  *ST大荒(600598)3月30日晚公布2014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51.09亿元,同比降4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9亿元,上年为亏损3.7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50元。

  2014年公司运营质量和偿债能力大幅提高,一举实现扭亏为盈,从根本上扭转了公司近年来连续亏损的局面。

  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向全体股东按10股派发3.90元(含税)现金股利,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大恒科技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受理

  大恒科技(600288)3月30日晚公告,公司于3月2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150552 号)。中国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能否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