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粤拟三年推动近两千企业“机器换人”

2015年04月01日 1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今年2月9日广东省政协召开的座谈会上,广东省经信委人士透露:广东省补贴“机器换人”的措施,是按照企业购买机器人的合同额,将10%至20%的款项反补企业。这些企业将集中在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家电、五金、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民爆、建材等行业

  【财新网】(记者 王婧)2015年至2017年这三年期间,广东省将累计推动195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机器换人”。这些企业将集中在汽车和摩托车制造、家电、五金、电子信息、纺织服装、民爆、建材等行业。

  广东省政府近日下发的《广东省工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以下简称“计划”)公布了这一目标。

  《计划》将这一目标分解至三年:2015年,600家;2016年,650家;2017年,700家。这一目标由广东省经信委、发改委以及各地级以上市政府推动实施。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