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2日晚两市利好公告一览

2015年04月02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郑灶金 

 

  豫光金铅收到增值税退税款1249.91万

  豫光金铅(600531)4月2日晚公告,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08年《关于资源综合利用及其他产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2011年《关于调整完善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政策的通知》,公司利用工业烟气回收的硫酸和利用废旧蓄电池回收的铅金属均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税收优惠。

  公司于近日收到增值税退税款1249.91万元。

 

  梅花生物子公司拟入股惠尔农业

  梅花生物(600873)4月2日晚公告,为做大做强肥料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新疆梅花氨基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疆梅花)拟与新疆慧尔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尔农业)达成增资协议,新疆梅花拟出资3000万元,参照前次惠尔农业增资价格,按5元/股的价格认购慧尔农业600万股新增股本。增资完成后,惠尔农业注册资本将由5200万元增至5800万元,新疆梅花将持有惠尔农业10.345%的股份。

  惠尔农业目前为新疆地区最大的民营肥料供应商,肥料市场占有率在区内名列前茅。增资协议中双方约定,慧尔农业保证将新疆梅花本次认缴的增资款3000万元,用于在新疆梅花工业园区内建设完成两条生产线,一条液体肥生产线,一条造粒床的速溶肥生产线,并于2015年底完工投产;建设资金不足部分由慧尔农业以自有资金解决,建设用地由新疆梅花租赁给慧尔农业,租赁合同双方另行签定。

 

  四川路桥及子公司一季度新中标合同金额29亿

  四川路桥(600039)4月2日晚公告,根据公司经营部门初步统计,公司及子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新中标项目11个,中标合同金额为29.65亿元。其中,重大工程中标项目情况如下:

  1、晋蒙黄河大桥项目路基、桥涵、路面工程施工第一标段,中标价7.09亿元,工期1095日历天。

  2、四川省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项目路基土建工程施工C4标段,以四川路桥华东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和武船重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中标价8.77亿元,工期36个月。

  3、四川省汶川至马尔康高速公路项目路基土建工程施工C14标段,中标价6.2亿元,工期48个月。

  4、金堂大道(三星-高板-土桥)建设项目施工二标段,中标价4.41亿元,工期900日历天。

  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本年度累计新中标项目11个,累计中标金额29.65亿元,剩余合同金额321.90亿元(含BOT项目116.73亿元)。由于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发生调整、公司财务核算等各种因素,公司未来实现的营业收入与新签合同金额可能并不完全一致。

 

  中储股份将获15.2亿元拆迁补偿款

  中储股份(600787)4月2日晚公告,公司南仓分公司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南仓道的部分土地属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政府综合提升改造工程的重点改造地块,为配合政府工作,经研究,同意公司所属南仓分公司对所拥有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南仓道的部分土地进行拆迁整理,拆迁整理土地面积共计1048.7453亩,补偿标准为145万元/亩,天津市北辰区土地交储中心在2015年至2018年间分期对公司支付相应补偿款合计15.20亿元。

  新五丰非公开发行股票获证监会核准

  新五丰(600975)4月2日晚公告,公司于4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湖南新五丰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197.76万股新股。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

 

  紫江企业子公司拟合资设股权基金投资互联网金融企业

  紫江企业(600210)4月2日晚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紫江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江创投”)拟出资3000万元,与汇付天下有限公司、上海朗程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设立上海汇付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创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基金”)。

  基金规模暂定为2.5亿元,其中汇付天下有限公司拟出资7000万元、上海朗程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拟出资2000万元,紫江创投拟出资不超过3000万元,剩余部分由其他出资方出资。

  基金存续周期为7年,经过合伙人一致同意每次可续延期限为1年,最多可续延两次。

  投资领域:互联网金融企业,以处于早、中阶段并有良好发展预期的企业为主。

  投资对象:重点投向金融产品交易平台、大数据开发应用、P2P 网贷、众筹、配套的计算机软件等相关领域中具有竞争优势、快速增长能力、其服务和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的未上市企业,处于早中期的新三板或创业板企业(通过定增方式进入)。

  投资方式:股权投资,即以基金合伙企业的名义通过认购增资、股权转让方式向被投资企业进行投资,并取得被投资企业相应比例的股权。

 

  城投控股第一季度业绩预增250%到300%

  城投控股(600649)4月2日晚公告,根据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50%到300%。

  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二级市场减持部分西部证券股票贡献净利润约8.31亿元。

 

  九洲药业拟2000万元设立杭州子公司

  九洲药业(603456)4月2日晚公告,公司计划在杭州市设立子公司,专门从事医药研发及技术咨询服务、技术转让,名称暂定为浙江海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2000万元,持有该公司100%股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