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索尼砸3.7亿美元扩产图像传感器 概念股有望受提振

2015年04月07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吴家明 北京时间4月7日,据海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司宣布将于本月开始加大对图像传感器的投入。索尼本财年将会追加450亿日元(约合3.76亿美元),用于表现强势的手机摄像头传感器业务。

  据悉,索尼计划提高CMOS图像传感器的产能,还希望将焦点移到图像传感器与视频游戏等业务方面,以期三年内使公司运营利润增长25倍。

  目前传感器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除了消费电子之外,还广泛应用于汽车、医疗电子等领域,尤其是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中国传感器产业发展白皮书(2014)》显示,近年来,全球传感器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增长,2012年全球传感器市场规模已达到952亿美元,2013年约为1055亿美元。未来,随着经济环境的持续好转,市场对传感器的需求将不断增多。

  A股市场上,相关概念股包括同方国芯、硕贝德、水晶光电、欧比特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