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港股通又满员了 香饽饽外汇额度哪里有?

2015年04月10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4月8日下午两点多港股通满员,9日下午一点四十多又满员了,投资港股的通道再一次被挤爆,一天105亿额度根本不够用。

  同样紧缺的还有QDII外汇额度,有基金公司已因外汇额度不足而暂停港股基金申购,火爆的港股基金热还将挤爆一家又一家基金公司QDII外汇额度。

  大基金公司的外汇额度优势明显,来自国家外管局信息显示,国内五大基金公司之一的易方达基金公司目前拥有19亿美元的QDII外汇额度,外汇额度资源丰富。

  据悉,4月8日易方达旗下港股基金出现大幅净申购,净申购的资金规模超过10亿人民币,目前该公司仍有部分可供使用的QDII外汇额度。

  随着H股分级基金的暂停申购,目前市场上仅有三只跟踪H股的指数基金可申购,其中两只产品来自于易方达基金公司,分别为H股ETF(510900)和H股ETF联接基金(110031)。

  4月8日港股暴涨,H股指数领涨,涨幅为5.79%,H股ETF联接基金的涨幅高达5.66%,为所有港股指数基金中涨幅最高的;H股ETF昨日的净值涨幅也达到了5.53%。

  本轮港股热源自于内地投资者的大举南下,又称“港A股”行情,相比A股同一股票平均折价30%左右的港股主要集中在了H股指数,其他H股成份股也更受益中国经济的发展,更被内地投资者所熟悉,因此,这一轮行情中,H股指数的表现在香港主流指数中表现领先。

  银行渠道投资者无法使用港股通的额度投资港股,投资港股主要依赖的是QDII外汇额度,拥有外汇额度的H股ETF联接基金(110031)有望成为银行客户投资港股的“香饽饽”。

  吴桢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