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13日两市重大投资公告一览

2015年04月13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郑灶金 

 

  新都化工设子公司 拓展川菜调味品业务

  新都化工(002539)4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益盐堂调味品公司拟自筹资金1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益盐堂川菜调味品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川菜调味品研发、咨询、技术服务。公司表示,待川菜调味品科技公司设立后,拟下设“益盐堂川菜调味品科技研究院”,负责川菜调味品领域研发事宜。

  新都化工表示,公司已成功并购成都新繁食品有限公司及四川望红食品有限公司,以川菜复合调味料生产的必备原料“郫县豆瓣”和“四川泡菜”为切入点,进军川菜调味品行业。此次对外投资可依托中国川菜产业化园区地域、物流、政策等各项有利条件,大力拓展公司川菜调味品业务。

 

  易华录联手厦门国企 设立两岸信息消费研究院

  易华录(300212)4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厦门海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管理团队,共同出资设立两岸信息消费研究院有限公司(简称“信研院”),作为承接厦门市和海沧区信息技术应用、文化产业策划和投资运营的主要平台以及对外业务拓展平台。

  信研院注册资本1亿元,易华录以货币出资6000万元,占60%股份,为信研院第一大股东;海投集团以货币出资2000万元,占20%股份;管理团队出资2000万元,占20%股份。

  信研院将作为易华录智慧产业市场拓展和运营的综合性平台公司,在基于易华录智能交通、公共安全主营业务拓展的同时,将汇聚华录集团产业资源优势,借助厦门两岸优势和自贸区优势,在厦门着力打造城市运营管理和科技文化融合两大平台,将易华录乃至集团的线下优质资源实现基于互联网的线上发展,成为易华录乃至集团互联网线上服务的出口,以互联网模式提供城市运营管理服务。

  资料显示,合作方海投集团是海沧区委、区政府为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实现专业化、规模化经营,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区域开发主力军、筹资融资主渠道、产业对接主平台作用,1994年通过整合区属国有企业并改制、更名设立,旗下共有15家全资公司和21家合资联营公司。

 

  朗姿股份入股Hifashion 布局移动电商

  朗姿股份(002612)4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公司将通过增资方式出资750万美元入股Hifashion Group Inc.。此次投资意在加快实施大时尚消费战略,是公司布局移动电商的重要举措。

  此次投资完成后,公司香港子公司将持有Hifashion股份76.56万股,占其在外发行总股本的5%,双方已于4月9日签订股权投资协议。

  资料显示,Hifashion 注册地为开曼群岛,授权股本金5万美元。其旗下的核心产品是移动APP“明星衣橱”。明星衣橱于2012年8月正式上线,目前已拥有4000多万激活用户,日活跃用户近400万。明星衣橱APP以数据挖掘技术为核心,正在从基于时尚流行的流量分发模式转为自建平台的移动电商,其未来定位是全球快时尚精品购物平台。

  财务数据显示,Hifashion 2013年、2014年未经审计的营业收入均为0元,净利润分别为0.03万美元和-73.62万美元。

  朗姿股份表示,此次入股Hifashion 并与之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一方面公司能享受移动电商平台高速发展所带来的经济效益,为公司旗下品牌移动端销售取得流量和推广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公司的国际时尚资源可以整合到明星衣橱以提高其推广效果、拉升其平台的调性。

  朗姿股份同时表示,尽管Hifashion的核心产品已拥有较大的客户流量,但仍处于亏损状态,能否成功实现流量变现、从目前的流量分发模式顺利转型为移动电商平台还存在不确定性。

 

  辰州矿业1.5亿增资黄金洞矿业

  辰州矿业(002155)4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部分生产经营性资产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辰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公司拟用自有资金对全资子公司湖南黄金洞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增资1.5亿元,增资完成后,黄金洞矿业注册资本由2.89亿元增至4.39亿元。

  辰州矿业表示,因公司注册地址拟将变更至长沙市,为确保公司本部沃溪矿区相关生产经营平稳运行,公司原本部需要设立一个管理平台,因此拟设立辰州有限,以承接公司迁址后沃溪矿区的相关管理职能。公司将除黄金洞矿业、湖南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含新邵四维矿产有限公司)以外的所有生产经营性资产注入到辰州有限。

  另外,辰州矿业表示,增资黄金洞矿业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其生产经营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资款主要用于基本建设投资需要和补充流动资金。

  黄金洞矿业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4.32亿元,实现净利润4304.75万元。2015年1-3月份,黄金洞矿业实现未经审计的销售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740.6万元、-35.74万元。

 

  *ST路翔携手华讯方舟 掘金在线教育

  *ST路翔(002192)将携手华讯方舟,涉足在线教育领域,前期主要是进行智能电子书包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据*ST路翔4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关联方华讯方舟共同投资设立芜湖市融捷方舟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融捷方舟”),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ST路翔现金出资2550万元,持股51%;华讯方舟以现金出资2450万元,持股49%。目前,双方尚未签署正式的投资协议。

  据悉,融捷方舟将涉猎智慧科技领域,前期主要是进行智能电子书包终端产品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智能电子书包的定位是可替代传统课本和作业本,实现阅读、书写、课堂互动、作业与检测的智能学习终端。

  智能电子书包采用电子墨水技术(E-ink)作为显示屏,具有不损害视力、续航时间长、重量轻、不能玩游戏、不能上网等。

  *ST路翔成,公司通过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融捷方舟涉猎智慧科技领域,通过新的业务模式和合作关系拓展更广阔的业务领域和市场,有利于拓展新业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ST路翔的董事长兼总裁吕向阳同时也是华讯方舟董事长。就在几天前,新入主恒天天鹅的华讯方舟抛出了一份注入价值16.5亿元全部军事通信及配套业务的重组方案。

  上周五,*ST路翔涨停,报收29.49元。

 

  百隆东方对越南子公司追加投资

  百隆东方(601339)4月12日晚间公告,为优化公司产能布局,同时基于对越南子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公司将对百隆越南追加投资,三期增加注册资金5000万美元,追加总投资5200万美元。此次扩大投资后,百隆越南注册资本达到1亿美元,投资总额达到3亿美元。截至目前,百隆越南第一期已全部投入生产,二期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百隆东方表示,越南为东盟及WTO正式成员国,在越南设厂可利用当地丰富的劳动力资源,可充分采购国际市场原材料,有效降低公司整体生产成本;预计越南将于2015年正式加入TPP组织(即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届时越南出口美国、日本等国的纺织服装产品将享受零关税,有助于公司开拓国际销售市场,提高公司在国际市场竞争力。

  同时,根据越南税收法规,百隆越南应税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0%;若百隆越南于2015年12月之前总投资达到3亿美元,并且自实现营业收入当年起的后3年雇佣员工数达到3000人以上,则越南百隆可以享受15年内企业所得税10%的优惠税率,并可享受免征4年所得税,之后9年所得税减半(即5%)征收的税收优惠政策。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