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康尼机电:依托轨交门系统,实现多元化发展

2015年04月14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英 康尼机电:依托轨交门系统,实现多元化发展

   事件:2015年4月9日晚发布2014年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9亿元,同比增长2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20.49%,EPS0.39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1.37亿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轨道交通门系统产品保持行业领先地位,高铁门系统实现突破。2014年,公司轨道交通门系统实现销售收入8.70亿元,同比增长27.27,城市轨交门市场占有率50%以上,未来有望继续保持。高速动车组外门系统产品已覆盖国内动车组主要车型,市场拓展快速推进,市场占有率超过10%。同时,轨道交通连接器市场实现重要突破,获得首个完整轨交项目订单。

    依托轨交门系统,构建平台,实现多元化发展。公司经过多年培育,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获得较大突破。目前涵盖新能源汽车充电接口及线束总成、高压连接接口及线束总成、高压配电系统为主要产品的产品系列,已经与比亚迪、奇瑞、宇通等十几家新能源汽车主机厂建立了合作关系。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5062万元,同比增长400%以上。为了推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快速发展,2015年初,公司成立控股子公司康尼新能源,预计2015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业务继续在2014年的基础上实现收入翻倍。

    城市轨道交通进入黄金发展期,公司充分受益。预计至2020年,我国轨道交通累计营业里程将达到7395公里,是目前2329.7公里的3.17倍,平均每年需要建设700多公里,正迎来黄金发展期,公司城市轨道交通门系统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充分受益,成长可期。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评级。综合考虑行业的发展前景及公司的市场地位,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51元、0.66元和0.82元,对应PE分别为48.24X、39.88X和34.61X。铁路建设投资重回高点及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如火如荼,公司是国内轨道交通门系统的行业龙头,充分享受行业增长带来的发展机会,考虑当前公司的景气度处于上升通道中,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铁路以及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低于预期、市场竞争环境变化,产品价格下降。

  (华泰证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