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4月14日互动平台8家公司透露利好

2015年04月14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14日有8家公司透露利好,投资者可逢低布局。

  【金刚玻璃正在深入探讨分红方案】

  金刚玻璃(300093)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分红的方案,正在深入探讨中,同时,我司将在年报披露的同时,审议分红的议案的。资料显示:金刚玻璃是一家特种玻璃生产公司。分析认为,年报高送转行情市场认可度较高,容易激起资金的炒作热情。如果公司年报中能够披露高送转预案,二级市场的股价有望短期遭受爆炒。

  【鹏博士拟投建“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

  鹏博士(600804)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拟投建“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资料显示:鹏博士是一家主要经营以电信增值服务、安防监控、网络传媒三大业务为主的公司,其主要产品包括电信服务、安防工程及设备和广告传媒等。鹏博士表示,“家庭智能无线感知网”以各种智能硬件设备为节点,以大麦超级路由器为核心,具备获取、投送和分析、交换各种数据的能力。

  【东方电热进入海洋油气处理系统领域】

  东方电热(300217)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通过收购瑞吉格泰进入海洋油气处理系统领域,为公司拓展业务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未来,公司将通过与硅谷天堂在资本领域的合作,不断推进并购重组、提升发展效率及公司治理能力,促进公司持续快速发展。资料显示:东方电热是一家专业从事高性能电加热器及其控制系统的自主研发、生产与销售企业。分析认为,投资项目达产后,将进一步提高在海洋油气处理业务上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整体的业务覆盖领域将有所增加,公司的营业收入和盈利能力将得到全面提升。

  【安诺其数码科技项目部分产品将试生产】

  安诺其(300067)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安诺其数码科技项目”为公司2015年2月开始的投资项目,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设备安装,公司计划在2015年上半年进行部分产品试生产。资料显示:安诺其是一家专业从事新型纺织染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分析认为,项目实施后,主要生产活性数码印花专用材料和分散数码印花专用材料,形成数码印花专用材料生产能力2000吨,其中,分散数码印花专用材料年产 可达1200吨,活性数码印花专用材料年产可达800吨。此项目符合公司发展规划,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对股价有一定正面刺激。

  【登海种业在种子电商方面进行战略性的探索】

  登海种业(002041)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一直在承担国家一些种子转基因课题性研究任务。也在种子电商方面进行战略性的考虑和探索。资料显示:登海种业是一家主要从事玉米杂交种的生产、加工和销售的公司。公司是玉米种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分析认为,电子商务平台的建立,是将现代信息技术整合种业资源,实现农业现代化。电商是农业的未来趋势,蔬菜行业已经走出了一步。种业电子商务平台搭建,能够减少人财物力,节约企业营销成本。

  【科伦药业川宁项目二期工程预计年内可试生产】

  科伦药业(002422)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川宁项目二期建设正稳步推进,通过分批调试争取年内进行试生产。资料显示:科伦药业是一家专注于医药输液行业的研发和创新的企业。分析认为,根据科伦药业此前规划,川宁项目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8亿元,净利润14.84亿元。由于硫红生产线产能未全部释放,整体产能利用率较 低,加上下 半年硫红价格走低,致第三季度伊犁川宁产生亏损。目前硫红价格约在280-295元波动,二期产品(如7-ACA)的价格较硫红将有更大的利润空间。川宁 二期项目的完工将对公司的经营状况产生积极影响。

  【利尔化学草铵膦技改扩能项目预计5月底投产】

  利尔化学(002258)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绵阳本部1000吨/年草铵膦技改扩能项目预计今年5月底建成投产,但新线建成后,产能释放还有一定过程。资料显示:利尔化学是一家主要从事农药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分析认为,随着草甘膦的抗性增加、百草枯的禁用和转基因作物的推广,草胺膦未来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和市场容量。本项目投产后,将有利于改善公司产品结构,并产生较好的经济效益,增强公司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汉王科技正进行人脸识别在券商领域的应用开发】

  汉王科技(002362)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看好人脸身份认证技术在券商等领域的应用,公司正在进行这方面的技术开发。资料显示:汉王科技是一家模式识别领域的软件开发商与供应商。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纯做人脸算法的企业不多,公司在人脸识别技术方面有比较深厚的积累;在应用方面,公司最先推出嵌入式人脸识别产品,具有先发优势。公司进行人脸识别技术在券商领域的应用开发,将大大提高公司技术应用水平,为业绩增长迎来新的拐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