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峡集团16亿美元尼泊尔水电站项目获批

2015年04月15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尼泊尔位于中国“一带一路”规划线路沿途,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近期两国交流频繁

  【财新网】(记者 田园)尼泊尔上马蒂水电站项目之后,中国长江三峡集团(下称三峡集团)再次拿下尼泊尔境内另一水电站项目的订单,价值或将达到16亿美元,这将是该国单笔项目价值最高的海外投资。据国外媒体报道,尼泊尔投资委员会4月13日宣布了这一消息。

  这个水电站位于尼泊尔西北部的西塞提河(West Seti)上。三峡集团与尼泊尔能源部早在2012年2月就签署了关于西塞提河水电站项目的投资开发谅解备忘录(MoU),获得该项目开发权。据中国商务部网站当时发布的消息,该项目设计装机容量750MW,年平均发电量33.3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