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蒙发利:强化自有品牌,打造“产品+服务”大健康模式

2015年04月16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英 蒙发利:强化自有品牌,打造“产品+服务”大健康模式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按摩器具产业集团,近年来在稳健发展传统OEM业务的同时积极推进自有品牌建设,目前公司自有品牌已分布于亚洲(含中国,OGAWA)、北美(COZZIA)和日本市场(FUJIMEDIC),预计2014年自有品牌的营业额占比将由13年的17%提升至30%以上。2015年公司公告收购棨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为公司进入台湾市场并建立台湾“OGAWA”营销团队提供契机,未来公司自有品牌的营业额占比有望继续提升。公司致力于打造“产品+服务”大健康模式,目前国内空气净化器品牌布局基本成型,并携手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打造呼吸系统疾病健康管理平台,布局大健康产业;公司“健康产业研究院”结合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重点打造并建立智养大师椅云服务、大数据分析平台。

    我们认为公司自有品牌建设的积极推进有望提升公司产品盈利能力,“产品+服务”大健康模式想象空间大,预测14-16年净利增长35%、39%、38%,EPS0.38、0.53、0.73元,首次覆盖给予“审慎推荐”评级。

    积极推进自有品牌建设。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按摩器具产业集团,近年来在稳健发展传统OEM业务同时积极推进自有品牌建设,目前自有品牌已分布于亚洲(含中国,OGAWA)、北美(COZZIA)和日本市场(FUJIMEDIC),预计2014年自有品牌的营业额占比将由13年的17%提升至30%以上。2015年公告收购棨泰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股权,为公司进入台湾市场建立台湾“OGAWA”营销团队提供契机,未来自有品牌营业额占比有望继续提升。

    打造“产品+服务”大健康模式。目前国内空气净化器品牌布局基本成型,并携手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打造呼吸系统疾病健康管理平台,布局大健康产业;公司“健康产业研究院”结合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兴技术重点打造并建立智养大师椅云服务、大数据分析平台。

    首次覆盖给予审慎推荐:我们认为公司自有品牌建设的积极推进有望提升公司产品盈利能力,“产品+服务”大健康模式想象空间大,预测14-16年净利增长35%、39%、38%,EPS0.38、0.53、0.73元,首次覆盖给予审慎推荐。

    风险提示:市场推广风险,大健康战略推进低于预期。

  (招商证券)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