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互联网战略启动顶层设计,方案预计下半年出台

2015年04月20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行动计划意在促进需求侧响应和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从技术上推进电力市场化和新能源发展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互联网+”战略提出六周后,中国能源主管部门展开部署,首次正式探讨能源如何与互联网结合。国家能源局4月17日召开能源互联网工作会议, 会上透露国家能源互联网行动计划制定在即,预计三个月左右完成,最迟年底出台。同时,计划成立中国能源互联网联盟,吸收大型发电集团、电网公司、民营互联网企业、新能源企业及研究机构等加入。

  作为官方层面首提能源互联网的顶层设计,行动计划意在促进需求侧响应和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也是从技术上推进电力市场化和新能源发展。而电力体制改革、新能源快速发展需求和碳交易市场的兴起是推动能源互联网的三大动因。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