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加多宝 战略升级推金罐凉茶

2015年04月21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记者王锦

  4月20日,加多宝集团宣布进行战略升级,推出金罐加多宝凉茶。加多宝执行总裁阳爱星表示,这并不仅是更换包装,而是一次产品升级,是加多宝参与国际竞争、占领全球凉茶市场新高地的需求。

  而对于公司已使用20年的红罐凉茶,加多宝相关人士4月20日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红罐也会继续生产销售,但未来金罐是主流。”

  特劳特中国区合伙人邓德隆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加多宝顺势进行战略升级推出金罐,与其他凉茶品牌形成差异化,将夯实加多宝在国内凉茶市场的龙头地位,为布局海外市场奠定基础。

  加多宝此举与王老吉的“红罐之争”官司不无关系。去年12月,针对加多宝、广药王老吉的“红罐之争”,广东省高级法院宣判加多宝构成侵权,并赔偿广药集团经济损失1.5亿元以及合理维权费用26万余元。该一审判决意味着加多宝将不能继续使用红罐。对此,加多宝已提起上诉,目前二审程序尚在推进中。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