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云维股份 拟定增募资52亿“补血”

2015年04月21日 08: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吴绮玥○编辑全泽源

  

  云维股份今日公告,拟以4.56元/股的发行价格,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等在内的10位特定对象,增发11.4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2亿元,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其他有息负债。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推出的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也认购其中的988.3万股。

  发行对象中,公司实际控制人煤化集团、控股股东云维集团、关联方东源集团分别拟认购1.5亿股,而资管计划汇石混改1号拟认购2.8亿股、西藏瑞华拟认购1.4亿股、大美中和拟认购8000万股、华泰云帆1号拟认购7600万股、华沅投资拟认购6600万股、云能基金拟认购4000万股、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988.3万股。本次均为现金认购。

  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6.16亿股,公司实际控制人煤化集团直接持股比例为16.47%,同时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公司控股股东云维集团间接持有公司41.79%股权,合计持股比例为58.26%。发行完成后,煤化集团将直接持股比例为14.31%,同时通过云维集团间接持股比例为23.18%,通过东源集团间接持股比8.53%,合计持股比例46.02%,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另外,作为此次参与增发的一员,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对象为与公司或附属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员工,包括公司的董监高人员以及其他在公司或附属公司工作的其他员工。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8个月,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登记至员工持股计划名下时起算,其中前36个月为锁定期,后12个月为解锁期。

  该公司近年来的资产负债率一直处于较高水平。2012年末、2013年末和2014年末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88.96%、86.91%和95.23%,整体呈上升趋势。由此,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向银行及其他机构的借款将大幅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水平将有效降低,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效提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