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民投领头 50亿美元投资印尼基建

2015年04月22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据新华社电

  

  由多家民营企业发起的大型投资公司——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民投”)21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宣布,中民投将引领中国民营企业在印尼投资50亿美元,以满足当地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在雅加达出席亚非商务峰会的中民投总裁李怀珍告诉记者,中民投将率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民企在印尼投资建设产业园区,致力于满足印尼煤炭、钢铁、炼化、电力、港口、基础设施、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的市场需求。此外,中国民营企业还将在印尼的教育、健康等民生领域同步投入,促进双赢和多赢。

  中民投是由全国工商联牵头组织、59家大型民营企业参与发起设立的大型投资公司,去年5月在上海注册成立。成立以来,中民投展开了产业整合的布局,也在海外进行投资。李怀珍说,与中民投合作的民营企业在产业水平、技术、管理等层面具备优势,将致力于打造循环型的绿色产业园区。

  他认为,中国和印尼关系良好,经济互补性很强,印尼本身的市场体量大,在东盟举足轻重。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两国经济合作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印尼改善本国基础设施释放的市场需求,是检验中国民企技术和管理能力的良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