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森源电气拟1.5亿收购东标电气55%股权

2015年04月22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周帆○编辑孙放

  

  4月21日晚间,森源电气发布公告,公司于4月21日与周继华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拟以1.55亿元的价格收购其持有的北京东标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标公司”)55%股权。

  转让协议显示,周继华以每股3.19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东标公司55%股权(折合4867.5万股)转让给森源电气,总转让价款为15529.75万元。交易完成后,周继华仍将持有东标公司30.54%股权。

  另外,据本次交易相关协议,交易对方承诺2015年至2017年度,东标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1500万元、2100万元和2940万元。

  据了解,东标公司于2003年11月27日成立,主要研发、生产和销售高中低压变频器、逆变器、整流回馈装置及工业自动化成套系统,主导产品中高压大功率变频器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环保、轨道交通、化工等行业。

  东标公司具有雄厚研发实力,其控股股东周继华原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及自动化教研室主任。公司拥有硕士以上研发人员26人,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四项,实用新型专利72项,软件著作权34项,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被授予“中压大功率变频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资格。交易完成后,东标电气能够与森源电气形成优势互补,同时在产品销售、生产制造方面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预计未来将在电力电子和电控领域形成核心竞争力,并在轨道交通、先进船舶制造、军工等方面形成自己的竞争优势。

  森源电气强调,本次交易是公司贯彻执行“大电气”发展战略,拓展产业链条的重要举措。一方面,产品结构得以丰富;另一方面,借助东标公司长期积累的技术经验和运行数据,上市公司可以快速进入变频调速领域,缩短时间成本,快速形成新的盈利增长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