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苏宁云商月底启动“云店”战略

2015年04月22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孙忠胡义伟○编辑全泽源

  

  今年是苏宁云商互联网战略全面实施的关键年。

  21日在“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暨投资者交流会”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表示,2015年将是公司业务提速年,将大力度进行消费体验升级,包括本月末将启动“云店”战略,未来还将开放苏宁物流云、金融云、数据云等平台。

  “2015年要踩油门,是提速年!将聚焦平台、商品、服务三个核心战场。”张近东表示。

  经过近年来不断完善经营和连续收购,苏宁云商已建立了电器3C、超市、母婴、百货、金融、文化等不同消费特性产品的全面组合,以及红孩子、开放平台、超市、PPTV内容等丰富的产业链。因此,2015年将是苏宁云商全面发力的一年。

  对于外界质疑苏宁驾驭互联网的能力,张近东表示“传统公司不等于落后公司,苏宁已经探索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转型之路,而二季度将有诸多互联网零售战略措施落地实施。”

  “4月末上海浦东、南京山西路2家‘云店’将率先开业,这也是苏宁真正融入互联网的标志性举措,预计年内将开出50家。”张近东补充道。

  云店战略是将店面变为苏宁获取流量入口、提供用户体验最为独特的资源,同时也是低成本服务用户的载体,是O2O模式的核心。“要用乔布斯做苹果、雷军做小米一样的精神去做云店,这与传统门店将有本质差别。”

  移动端也是苏宁2015年O2O主力军,目前50%的业务占比仍有待提高,未来将持续加大产品开发,加大产品推广,在用户、频次、规模上取得突破。渠道也将下沉,无缝建立与消费者的所有触点。如,加大四、五级市场苏宁易购服务站建设,深入开发校园市场。

  张近东表示,实现上述目标,还须开放苏宁蓄势已久的云服务,且服务产品要全面发力,帮助合作伙伴降低成本。

  “苏宁的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已经具备对外提供服务的能力。”张近东信心十足地表示。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