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投资领航中巴经济走廊 华龙一号借势出海

2015年04月22日 17:52 来源于 财新网
280亿美元投资能源、交通基建标志着中巴经济走廊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三代自主核技术的“华龙一号”核反应堆也抓住机遇走出国门

  【财新网】(记者 鲁晓曦 路炳阳)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签署了中巴经济走廊计划第一部分投资合作协议。 据悉,中巴双方此次启动了总计460亿美元投资中的280亿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包括发电项目建设、交通基建等。

  4月21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与巴基斯坦旁遮普公交公司签署了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总承包合同,成为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巴首个基础设施项目。该项目是巴基斯坦第一条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总金额90.34亿元人民币。据巴基斯坦媒体《今日巴基斯坦》(Pakistan Today)报道,此次习近平出访期间,共有至少15家中国公司参与合计51项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的签订。其中,超过30项涉及中巴经济走廊,标志着走廊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