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特写】“疯狂”的众筹

2015年04月30日 15: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财新记者随机采访的观众中,约80%的人对杨勇庞大的众筹规划及其模式持观望或质疑态度

  【财新网】(实习记者 刘晓景)“我给自己的估值是5亿元,准备出让20%的股份,共计1亿元人民币,目标是50人以内,出资300万元以上的投资人,这些投资人要和我优势互补。”4月29日下午,在北京国家图书馆音乐中心的双层演播厅内,杨勇报出了众筹自己的定价,场下1000多名观众瞬间哗然,有人激动的鼓掌。

  杨勇以“众筹布道者”自居,致力于推广“熟人圈众筹模式”。上述“千人大会”号称邀请了1000多名来自各行业的企业家、公司高管,杨勇首次当众宣布其激进的“人才IPO众筹模式”,也就是把个人当做IPO标的进行股权众筹。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