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会计师保留意见 民族证券20亿元存款去向存疑

2015年04月30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准会计师事务所该份“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显示,民族证券有一笔20.50亿元存款未获得银行出具的询证函,只出具了并不符合规定的《资金证明》。业内人士分析,这可能意味着该笔存款“暂时不在账上”

  【财新网】(记者 刘冉)4月30日,方正证券(601901.SH)发布旗下子公司中国民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民族证券)的2014年度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该份“有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显示,有一笔20.50亿元存款未获得银行出具的询证函。业内人士对财新记者分析,这可能意味着该笔存款“暂时不在账上”。目前方正证券及其母公司方正集团仍在与银行方面进一步沟通,了解该笔资金的具体情况。

  该份审计报告显示,财务报表附注“七、合并财务报表重要科目列报:1、货币资金:银行存款项下公司自有资金存款”中,民族证券2014年12月31日账面列示在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存放的20.50亿元同业协议存款,“我们(会计师事务所)在执行函证程序时,仅取得了该行资金运营中心出具的《资金证明》,未能取得符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企业的银行存款借款及往来款项函证工作的通知》(财协字(1999)1号)要求的询证函,我们认为对该项银行存款余额未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