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月4日午间重要公告一览

2015年05月04日 15: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赖少华 

 

  百圆裤业9000万增资通拓科技获9%股权

  百圆裤业(002640)5月4日午间公告,5月3日,公司、赐互联并购基金与通拓科技及其现有股东共同签订了增资扩股协议,公司决定通过增资方式投资通拓科技,投资金额合计9000万元,投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通拓科技9%股权。

  通拓科技现阶段是一家基于“泛供应链、泛渠道”模式经营的跨境电子商务公司,致力于把中国优质供应链产品,通过eBay、亚马逊、速卖通、敦煌、Wish、TOMTOP自有网站等多种渠道销售到全世界。通拓科技经营的产品范围包括游戏配件、电脑配件、手机配件、家居、健康/美容、汽车配件、摄影器材、影音视频、激光/LED、服饰、玩具、户外等数十个品类,数十万种商品。

  本次投资的定价依据采用收益法计算,通拓科技2015年预计净利润1亿元,经参与本次投资的各方根据跨境电商行业特点,结合标的公司实际情况,将本次对通拓科技投资的市盈率定为10倍,通拓科技的整体估值为10亿元。根据该估值,公司持有通拓科技的股权比例约为9.00%,故投资金额为9000万元。

  通拓科技现有相关股东向公司及安赐互联并购基金承诺,通拓科技及其相关关联企业2015年的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通拓科技2016年的净利润不低于2亿元;通拓科技及其相关关联企业2015年度营业收入不低于15亿元。

  公司表示,公司本次对通拓科技进行投资是为了延伸公司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布局完整性和增强公司长久竞争力而做的战略安排,有利于公司持续长远发展,增强公司自身抗风险能力。

 

  华西股份获牛散任向敏举牌

  华西股份(000936)5月4日午间公告,5月4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截止2015年4月30日的股东名册,股东名册显示,股东任向敏已通过国泰君安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公司股份4212.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63%。

  公司表示,任向敏买入公司股票已超过5%,公司将尽快联系其本人,督促其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及《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及时向证监会和深交所提交书面报告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

  公开资料显示,任向敏曾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如长城电脑一季报显示,任向敏为其第二大股东,持股2895.58万股。此外,至今年一季度末,任向敏还是万安科技的第二大股东,也是卫士通第三大股东。进一步查询,任向敏还曾出现在赢时胜、创意信息等多家公司的股东榜中。

 

  东方铁塔中标两项目 金额合计1.36亿

  东方铁塔(002545)5月4日午间公告,5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布了《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蒙西-天津南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线路工程铁塔集中招标活动中标公告》及《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输电线路材料铁塔及构支架第二批集中招标活动中标公告》。

  在国家电网上述两次招标活动中,公司为蒙西-天津南特高压工程铁塔项目包6、包29的中标人,中标价约8823.45万元;为输电线路材料铁塔及构支架第二批集中招标项目包1、包2的中标人,中标价约4728.60万元;上述两个项目中标价合计约1.36亿元,约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营业收入的13.63%。

  天华超净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天华超净(300390)5月4日午间公告,公司已于2015年4月24日披露交易预案,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无锡市宇寿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并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公司拟增加本次交易募集配套资金比例,同时增加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拟筹划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认购本次新增非公开发行股票。

  本次筹划员工持股计划的规模为持有的公司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股本总额的10%,单个员工所获股份权益对应的股票总数累计不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本次筹划员工持股计划涉及的股票发行价格为22.54元/股。

  公司表示,本次筹划员工持股计划是基于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同时为了完善核心员工与全体股东的利益共享和风险共担机制,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员工持股计划尚处于筹划阶段,从推出到实施尚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批准,需要一定的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永贵电器中标756万采购合同

  永贵电器(300351)5月4日午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接到广东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经评定,公司被选定为CRH6A城际动车组增购项目车钩连接器物料的中标供应商。本订单是公司中标CRH6A城际动车组的首个批量订单,中标总金额为756万元。

  华测检测遭股东减持700万股

  华测检测(300012)5月4日午间公告,公司5月4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郭冰的减持公司股份的告知函,郭冰于2015年4月29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00万股,减持比例达到公司总股本的1.84%。

  本次减持后,郭冰持有3061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8.03%。

 

  罗莱家纺副总裁增持700股公司股份

  罗莱家纺(002293)5月4日午间公告,公司于2015年4月30日收到公司副总裁冷志敏的通知,其于2015年4月29日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了700股公司股份,成交均价48.80元/股。本次增持前,冷志敏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其通过石河子众邦持有公司1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534%。

  公告称,本次增持公司股票是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国内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所做出的决定。

  海印股份子公司4080万控股兰花演艺

  海印股份(000861)5月4日午间公告,公司参股子公司红太阳演艺公司使用海印股份对其的增资款4080万元投资昆明兰花演艺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完成后红太阳演艺公司持有目标公司51%的股权。目标公司原股东承诺,目标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合并报表下归属于母公司扣非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100万元、1210万元,此次收购对应2015年的PE为8倍。

  公告称,本次并购昆明兰花公司所运营的昆明聂耳歌剧院,与红太阳演艺公司运营的长沙田汉大剧院,相互辉映,形成“湖南出田汉,云南有聂耳”的企业文化名片。目前,红太阳演艺公司已拥有长沙、郴州、石家庄、昆明“四市五剧院”的全国布局,年观影观众超过160万人次。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投资是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规划纲要》的又一重要落地举措,有助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家庭生活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本次并购是红太阳演艺公司首次跨省并购扩张,未来将继续围绕全国重点城市,尤其是省会城市,加速打造全国性的演艺平台,进一步实现公司的全国城市演艺版图。同时,未来还将适时借助互联网的技术和思维,打通O2O演艺互动产业链。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