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清龙图近百亿借壳友利控股 游戏注册用户过亿

2015年05月07日 0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陈文斌 翁健 证券时报记者 陈文斌 翁健

  友利控股(000584)今日公布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置出扣除货币资金外的所有资产和负债;置入北京中清龙图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置入资产作价96亿元。重组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从氨纶的生产销售和房地产业务,转变为网页游戏、移动游戏的研发及运营。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清龙图股东杨圣辉。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根据公告,友利控股拟以扣除7639.48万元货币资金外的所有资产和负债作为拟置出资产。置出资产暂作价19.86亿元,置入资产暂作价96亿元。置出资产中暂定价格为8.998亿元的部分与杨圣辉所持有中清龙图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资产置换后的差额,友利控股拟以5.26元/股向杨圣辉、神州泰岳等中清龙图股东发行16.54亿股购买。杨圣辉将获得5.38亿股的友利控股股份,占交易完成后友利控股总股本23.73%。神州泰岳将获得3.14亿股的友利控股股份,占交易完成后友利控股总股本13.86%。

  置出资产扣除置换资产的剩余部分将全部出售给双良科技或双良科技指定主体,暂定价格为10.86亿元,双良科技或双良科技指定主体以现金方式向友利控股支付。

  此次交易前,友利控股的控股股东为双良科技、实际控制人为缪双大;交易完成后,杨圣辉将成为友利控股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资料显示,中清龙图成立于2008年,由来自清华大学所组建的核心团队创立,主要从事网页游戏、手机游戏的研发和运营业务,是网络游戏开发商和代理发行商。从财务数据来看,中清龙图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净利润3.48亿元。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净利润1.58亿元。

  截至2015年3月末,中清龙图运营游戏的累计玩家注册数超过1亿,每日为百万级的活跃用户提供服务。2014年度中清龙图运营的网络游戏累计充值金额超过23亿元。

  其中,中清龙图旗下最为市场所熟知的为《刀塔传奇》,该游戏于2014年2月25日登陆App Store之后,长时间高居国内游戏排行榜榜首。根据《App Annie2014年全球指数报告》,2014年度《刀塔传奇》在国内iOS平台收入排名第一。公告显示,《刀塔传奇》贡献了中清龙图2014年营业收入约91.17%份额。

  此外,从2013年开始,中清龙图积极进行国际市场拓展,通过和台湾本地厂商的合作,完成了《天龙诀》等页游产品的发行。2014年,在港澳台地区先后成功上线了《三国名将》、《刀塔传奇》等产品;在东南亚地区,则先后成功上线了《神雕侠侣》、《凡仙》、《暴走武侠》、《风云天下》、《部落联盟》等产品。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