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5月7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司公告(更新中)

2015年05月07日 17: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大北农9722万收购长风农牧六成股权

  大北农(002385)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将收购甄长丰、新疆盘古大业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上海诚鼎二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江苏农垦诚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四方共计持有的安徽长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风农牧”)60%的股权,收购价格为9722.52万元。

  据介绍,长风农牧是一家以种猪研发育种为核心,集生猪养殖、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农业科技、技术研发及经营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农牧企业,下辖全资及控股子公司9家,包括种猪场8个、商品猪场4个、肉食品加工1个、饲料及预混料生产企业3个。

  长风农牧也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首批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之一,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AAA级种猪企业,国家生猪及猪肉储备基地,两届中国畜牧业百强农牧企业,中国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副会长单位及安徽省猪业协会会长单位,安徽省农业产业化畜牧业重点龙头企业

  截至2015年3月末,长风农牧存栏猪群共81836头,其中种猪(含后备)9885头,商品猪71951头。截至2014年末,长风农牧资产总额为4.01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74亿元。2014年度营业收入为14860.58万元,净利润为-3117.93万元。

  大北农称,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实现了对长风农牧的控股,有利于进一步推动公司在种猪育种、生猪养殖、推广服务网络、团队建设等方面的发展。

 

  特锐德预中标国家电网1.34亿元项目

  特锐德(300001)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成为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第一批配网、农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的中标候选人。根据公司中标数量以及报价测算,预计此次合计中标金额约1.34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销售收入的5.92%。

 

  中信重工与广汇能源合作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技术

  中信重工(601608)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与广汇能源(600256)就共同开发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核心关键技术达成共识,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还将与山西省化工设计院展开合作。

  三方同意围绕广汇能源从事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业务发展需要,共同组建一家以共同研究煤炭深加工为主要业务方向的技术开发公司,先期主要以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有技术为主题,开发关键的工艺、装备和工程化等相关的核心技术。此外,三方将在乌鲁木齐共同组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暂定为5000万元。其中,广汇能源拟持股55%,中信重工拟持股30%,山西省化工设计院拟持股15%。

  据悉,在“一带一路”战略成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广汇能源对煤炭分质清洁利用专有技术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形成了初步的工艺方案。为验证该技术的工程化实际效果,广汇能源拟在新疆哈密地区淖毛湖镇建设一条年处理粉煤量标定值为100万吨的试生产线,并在此基础上规划建设累计产能不少于5000万吨的工业化生产线。中信重工在工艺技术、装备技术和控制技术上具备雄厚的技术储备和强大的研发实力。山西省化工设计院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方面做了多项开发和探索研究,尤其是工程设计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经验。三方就发挥各自优势达成共识,愿意共同攻关研发该成套工艺及装备技术。

 

  维科精华遭二股东累计减持1%股份

  维科精华(600152)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第二大股东宁波工投减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宁波工投于2011年5月12日至2015年5月6日期间, 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抛售公司股份294.46万股,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1.003%。此次减持后,宁波工投仍持有公司股份3568.55万股,占总股本的12.16%,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此外,公司第三大股东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宁波工投的全资国有股东,两者为一致行动人。此次减持前,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18.11%股份,此次减持后,其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比例降为17.11%。

 

  上实发展2250万收购上海嘉瑞25%股权

  上实发展(600748)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上实城发收购上海铭邦持有的上海嘉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5%的股权,收购价格2250万元,同时按比例承担股东借款在内的相应债务。

  此次收购后,上实城发持有上海嘉瑞62.5%股权;绿地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有上海嘉瑞37.5%股权。

  上海嘉瑞是上实城发为开发嘉定新城G05-6地块项目而在上海市嘉定区投资设立的一家项目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上实城发和绿地地产按出资额比例分别持有上海嘉瑞37.5%的股权,上海铭邦持有25%的股权。

  截至2014年12月31日,上海嘉瑞评估净资产为9104.85万元,评估负债2.88亿元。上海嘉瑞尚欠上海铭邦股东借款及利息7134.5万元,由上实发展代为清偿。

 

  建摩B四月份摩托车销量同比降28.9%

  建摩B(200054)5月7日晚间发布4月产销快报,公司4月份生产摩托车62014辆,同比减少28.63%;1-4月累计生产摩托车233582辆,同比减少20.7%;4月份销售摩托车61855辆,同比减少28.92%,1-4月累计销售摩托车228502辆,同比减少23.74%。

  公司4月份生产空气压缩机158219台,同比减少15.96%;1-4月累计生产空气压缩机635225台,同比减少3.19%;4月份销售空气压缩机169744台,同比增长2.42%,1-4月累计销售空气压缩机673506台,同比增长8.2%。

 

  福田汽车前4月汽车销量同比降23.58%

  福田汽车(600166)5月7日晚间公告,今年4月份,公司汽车产品产量合计为49343两,本年累计产量为19.29万辆,累计同比减少19.74%;销量合计为50395辆,本年累计销量18.37万辆,累计同比减少23.58%。

  不过,公司发动机产品则保持了增长。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公司发动机产品产量合计为21866台,本年累计为97096台,累计同比增长26.75%;销量合计为22575台,本年累计为93955台,同比增长26.55%。

 

  利亚德筹划员工持股计划 8日起停牌

  利亚德(300296)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正在筹划员工持股计划事宜,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8日(星期五)上午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尽快确定该重要事项,待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超图软件子公司获二级军工保密资格

  超图软件(300036)5月7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超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超图”)收到通知,经北京市军工保密资格认证委办公室组织现场审查,批准北京超图二级军工保密资格,并报请国家军工保密资格认证委复核备案。

  超图软件表示,取得军工保密资格认证是企业进入军工产品领域,成为军工产品的必要前提。此次军工二级保密资格的获批有利于公司及子公司在军工领域的进一步市场开拓。

 

  豫金刚石非公开发行股票获核准

  豫金刚石(300064)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新股。

 

  宝莱特遭股东艾利克斯减持3%股权

  宝莱特(300246)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艾利克斯,5月6日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440万股,即3.01%的股份,减持均价为每股49.81元。此次减持后,宝莱特仍持有公司5.7954%股权。

 

  通光线缆遭股东累计减持1.11%股权

  通光线缆(300265)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东张钟分别于2014年12月18日、2015年5月6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0万股、100万股,减持数量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1.11%。此次权益变动后,张钟仍持有公司14%股权。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