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亚科技置出非木业资产10亿收购资产专注主业

2015年05月08日 08:19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本报讯大亚科技(000910)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非木业资产作价近11亿元,出售给控股股东大亚集团及/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同时以逾10亿元的价格,收购与木业相关的控股子公司的少数股东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由原来的多元化经营业务模式,转变为以木业为主营业务、以人造板、木地板为主要产品的经营模式。

  根据大亚科技与大亚集团签署的《资产出售协议》,公司拟出售给大亚集团的资产的交易总价为109244.32万元。具体出售资产包括:丹阳滤嘴材料分公司、丹阳新型包装材料分公司、丹阳印务分公司、丹阳铝业分公司、上海印务分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及负债,作价98797.4万元;上海大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作价987.73万元;大亚车轮制造有限公司51%的股权,作价2864.24万元;常德芙蓉大亚化纤有限公司45%股权,作价6594.96万元。

  同时,大亚科技及下属子公司拟收购中海国际持有的大亚(江苏)地板有限公司25%股权、晟瑞国际持有的人造板集团25%股权、斯玛特赛特持有的大亚木业(江西)有限公司25%股权、大亚木业(茂名)有限公司25%股权、圣象实业(江苏)有限公司25%股权以及盛蕊国际持有的阜阳大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25%股权。拟收购少数股东股权的交易总价为102364.27万元。中海国际为公司董事、总裁翁少斌直接控制的公司。

  大亚科技主营业务包括木业、包装和汽配。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烟草包装、汽车零配件、信息通信等与当前主业关联度较低的全部非木业资产置出上市公司体系,同时收购部分木业子公司的少数股东股权。此次收购出售将增厚公司利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