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巡回路演青岛站成功举行

2015年05月14日 20:3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余胜良 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发挥资本市场对促进中小型科技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今天,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青岛市金融办、青岛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中国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巡回路演•青岛站”在青岛成功举行。

  活动通过“现场路演+网上直播”,结合专家点评、线上线下问答交流等多种形式,吸引了52家优秀中小型科技企业和85家投资机构300多人现场参与,另有37家投资机构共43人远程接入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网上路演大厅”,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锦玉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节能技术与新材料行业项目受热捧

  活动现场,高能环保设备、系能源机电设备制造等涉及节能技术与新材料行业的项目,受到投资人的热捧。此外,涉及“工业4.0”概念的科技型项目也受到投资人的重点关注。

  本次活动的点评嘉宾既有来自投资一线、拥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业投资人,也有专攻环保行业和软件行业的新财富最佳分析师。达晨创投投资副总监蒲逊、力合清源投资总监王莹,申万宏源电子行业首席分析师、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王建伟,国信证券环保行业分析师、新财富最佳分析师徐强就路演项目的投资价值、发展趋势及行业前景进行了中肯而专业的点评。

  据了解,此次活动聚焦软件信息、节能技术与新材料两大热点行业,精选9家来自青岛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企业创始人现场就项目投资价值和融资需求进行了路演推介。项目包含高新环保设备制造、石墨烯导电油墨、云计算及数据科技应用、“互联网+教育”、新能源机电设备制造、肿瘤预防与治疗、液压混合动力节能系统、智能终端和商用交易结算终端设备、智能林业防火9个项目。

  科技创新释放巨大潜能 巡回路演获成效

  “深交所已经在西安、武汉、济南、北京、成都、广东成功举办了六场巡回路演,累计78家企业现场进行了路演,228家企业现场观摩并进行企业展示。活动现场,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活动致辞中介绍,巡回路演获初步成效,深交所服务链条进一步延伸。

  今年是深交所成立25周年,深交所已支持了1600多家公司上市,总市值超过20万亿元。“我国科技创新的巨大潜能正在加速释放,创业创新性的企业前景非常广阔。” 宋丽萍表示,为了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深交所的服务链条要进一步向下延伸。

  “青岛市将为投资机构落地打造更优良、更优惠的生态环境。”青岛市副市长刘明君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举办本次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路演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组织形式,为青岛优秀的科技企业和国内优秀的投资机构搭建起低成本、高效率的投融资平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和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承办,是“中国高新科技企业投融资巡回路演”的第七站。自2014年11月启动以来,巡回路演先后在西安、武汉、济南、北京、成都、广东等地举办,已成功完成多项投融资对接。

  本次活动通过“中国高新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全程直播。该平台是“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路演对接功能的网络平台和服务窗口。该平台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以海量投融资信息数据库为基础,通过信息展示、数据查询、路演推介、平台社交等多种服务促进全国各地国家级高新园区、区内高新技术企业与广大创投机构之间的投融资信息的对接。(卢青)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付林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