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青山纸业控股子公司挂牌新三板 3亿购超声波制浆技术

2015年05月14日 21:17 来源于 财新网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青山纸业(600103)5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恒宝通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股票挂牌相应手续,其股票将于2015年5月18日在全国股转系统正式挂牌,股票简称“恒宝通”,股票代码“832449”。

  青山纸业同时公告,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安阳华森纸业有限责任公司、刘洁所持有的28项与超声波制浆技术相关的一系列专利权,资产收购金额为3亿元。

  公司此次收购所涉及的超声波制浆工业化技术属于制浆造纸技术与超声波技术交叉学科领域,是一种制浆与漂白一体化的新型纸浆生产工艺。若收购完成,公司需要将该项技术运用到公司的生产工艺,能否顺利投产并实现预期的收益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此次收购完成后,青山纸业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进行摊销,预计每年摊销额约为2100万元,该摊销将直接影响公司的利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