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部委联合发文调整公交车补助政策

2015年05月15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导向为燃油公交车补助将逐年递减,财政支持转向新能源公交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为了推动地方更积极的使用新能源公交车,5月14日,财政部与工信部等三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通知》),明确调整现行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涨价补助数额逐年递减并与新能源公交车推广数量挂钩。

  根据《通知》,2015-2019年,现行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中的涨价补助将以2013年实际执行数作为基数逐步递减,其中2015年减少15%、2016年减少30%、2017年减少40%、2018年减少50%、2019年减少60%,2020年以后根据城市公交车用能结构情况另行确定。

责任编辑:王晓玲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