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点击返回专栏首页

打出租比找对象还难?智能软件看不下去了

2015年05月18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 评论(0
如何在需要的时候及时找到出租车,这个城市难题,仅靠单纯增加出租车的数量是无法解决的。智能打车软件的出现,为这一问题的解决提供了可能,其中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还是我们熟悉的大数据应用。

  随着大数据的迅速崛起,以及处理能力、数据科学和认知技术的进步,软件智能已能支持机器做出更为妥当、更有依据的决策。

  结合智能系统的超大数据应用,对于目前中国企业乃至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可以发挥巨大作用:依托机器学习和自动决策等技术,中国企业和组织能够加快知识形成与积累,对内在管理运营方面实现更高的智能水平,对外有效利用数据分析结果发现更多创新机遇。

  在大城市生活,交通自然是头等大事。在大部分城市的公共交通还难以承载需求的情况下,出租车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但是,随着国内城市规模大幅扩张,以及人口数量爆发式增长之下,“打车难”成为了公认的城市病。